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笑称自己投篮像打高球:推杆有问题 开球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13个月前,当小牛送走哈里斯得到基德时,他们听到的最刺耳的评论,来自托尼·帕克。他的原话是:“我对这桩交易感到高兴。跟我们比赛,德文·哈里斯总是打得很棒。这不是对贾森·基德不尊重,但……”

  帕克的话没有错,而且看起来越来越正确。八天前,似乎为了证明自己是个多么伟大的预言家,在邓肯和吉诺比利都缺席的情况下,帕克面对基德拿下37分12次助攻,而基德在35分钟内只命中一个球,2分4次助攻。

  基德在NBA摸爬滚打15年,人人都了解他的特点,助攻大师、三双王、投篮差劲。因此,马刺队认为,关键时刻,可以放基德投篮。

  当时的情景是,比赛结束前48秒,帕克的上篮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小牛必须打中才能保住胜果。基德运球过半场,将球交给弧顶的诺维茨基,自己插向底角。马刺制定的策略是夹击诺维茨基,逼迫他传球。战术成功,诺维茨基传球给45度角的特里,特里再传基德,后者三分命中。

  帕克说:“我们的战术成功了,夹击德克,但贾森把球投进了。”其实,基德的远投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差。在联盟历史总助攻榜上排名前十的后卫里,基德的远投仅次于斯托克顿和纳什。基德说:“这有点像我的高尔夫技术,近距离推杆总是有点问题,但我的远距离开球还算不错。”

  这只是基德本场命中的3个三分球之一。全场比赛,基德得到17分9次助攻7个篮板。帕克仍然是最让小牛头痛的防守对象,他25次出手得到37分,但《达拉斯星电讯报》记者哈巴德说:“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提醒,不要把对方组织后卫得高分的账都记在基德头上。就像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是莱特和特里在防帕克。”

  当然,连基德自己也承认,他的腿脚没以前快了,防守有时会慢半步,进攻时也很难像过去那样突破上篮。但基德的作用是数据无法完全体现的。他对二、三号位球员的防守非常有效,对比赛形势的判断无比精确。与马刺比赛的第四节,在基德的建议下小牛重祭挡拆战术,收效甚佳,这个战术卡莱尔很久没用过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