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不能把宝押在三分球上 困扰休城的顽症就在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5: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落后爵士队2分,比赛还剩下3分半钟结束,但火箭队又一次将反超比分法宝押在了三分线上。

  这注定是火箭队的败笔,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在不到半分钟的时间内连续两次三分球出手不进,接下来姚明在进攻中被判犯规,6次犯满被罚下,做客的休斯敦人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可能。

  三分球是火箭战术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本赛季火箭场均要出手20.6个三分球,在全联盟位列第五,这足以说明远程火力在队中的重要性。从命中率来看,火箭队也属于联盟靠前的球队,场均20.6次出手要命中7.8个三分球,37.9%的命中率位居联盟第七。

  在个人数据方面,阿泰斯特在最近8场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至少为50%,这也让他的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创下职业生涯的新高。除此之外老巴里的命中率也达到了39.8%,而巴蒂尔和布鲁克斯也在35%以上。

  但往往到了第四节,火箭队的一众投手却开始纷纷失准。和爵士队这一场并不是孤例,最近的一次就是在芝加哥被公牛的大逆转,火箭队是役在第四节还剩下4分钟领先10分的情况下开始自乱阵脚。在姚明和斯科拉同时在场的情况下,火箭队随后的7次进攻中有5次是在三分线外结束,结果只有1次命中。阿泰斯特尽管投进了这个唯一的进球,但是他在比赛还剩下20秒火箭落后2分时,连续两次无谓抢投三分偏出,直接导致了火箭队的最后失败。

  除了和公牛队一役,火箭队1月26日做客麦迪逊广场花园被尼克斯队翻盘的过程也是如出一辙。当时球队在第四节最多领先主队9分,但在最后的6分30秒内,火箭队17次出手,三分球出手占据了11次,而仅仅投进了一球。

  缺乏内外结合,这是火箭队末节三分球命中率大幅下滑的关键。当姚明不在球场或者是因为对手 拼命绕前防守时,球就很难交到内线,这样不能通过对手包夹姚明来制造外线的空位投篮机会。火箭队第四节的三分球过多的是个人无奈情况下的单打抢投,加上体力的下滑,命中率暴跌也可以理解。但这样的问题必须解决,阿德尔曼必须找到一个破解绕前防守的办法,而火箭队的外线球员也不能因为球交不到姚明的手中而盲目出手。在季后赛,对手的防守强度还会提高,针对姚明的包夹和绕前一定会更坚决。如果火箭队找不到破解的办法,一味在三分线外寻找运气,类似的噩梦还会接二连三的重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