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1000分换不回出场时间 里程碑战他却眉头紧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2:15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新泽西报道

  谁都知道,这将是易建联创造历史的一场比赛,然而谁都没能预料到,过程居然如此煎熬。

  之前客场挑战老东家雄鹿,在只需要得到6分就能拿下个人NBA生涯首个1000分的时候,阿联却只在天寒地冻的密尔沃基打了16分钟拿到了4分,将个人的得分总额提高到了998分,却错过了在自己初入NBA的场地上,提前冲过千分大关的机会。

  上半场继续留悬念

  “当时没注意到。”易建联说,在主场面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开始前,范德维奇特地来到篮网更衣室可以找到易建联,搂着他的肩膀,鼓励他换来的这个中国人打得更坚决一些。

  看起来,第1000分已经成为阿联的囊中之物。

  可谁知道,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只得到了两次出手的机会,而且无一例外地都偏筐而出。而且阿联也确实开始着急了,在一次进攻中,阿联底线接球后直突内线——两名裁判的哨音同时响了起来,走步!阿联恍惚了,队友都跑回后场了,他还在底线附近呆呆地运着球,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将球交还给在一边等得有些不耐烦的凯尔特人队员。

  两次远距离的投篮以失败告终,紧接着,他在第一节就被吹了两次犯规,加上篮网比分落后,现场的观众就有些闹情绪了,除了嘘声还有针对阿联的“下场”声音。按捺不住的主帅弗兰克,转过身去向替补席一比划,让西蒙斯换下了易建联。

  过了好久,中场哨音才响起,解脱了的阿联迈着大步第一个走进了更衣室,皱着眉头若有所思的样子,让一旁的工作人员都闭上了嘴巴不敢说话。

  千分换不来出场时间

  中场休息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不知道在更衣室里弗兰克有没对手感冰凉的易建联有特殊布置,但看得出,易建联本人还是很想突破千分大关的。第三节时间刚走了十几秒,易建联的第一次触球来自最近越打越好的洛佩斯。阿联坚定无比地突进内线上篮,得到了下半场两队的第一个两分,也是他个人在NBA的第1000分。

  此时,现场播报的声音格外得大,尤其将“YI”这个音拖得很长,上半场还在指责易建联的球迷也鼓起了掌,他们并不是对阿联有意见,他们只是希望他能变得更好一些,少犯些错误罢了。

  阿联很清楚,这是他在联盟中所得到的第1000分,兴奋的他跑动更加积极,防守动作也做得更开。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阿联再次突进内线,可这次,卫冕冠军没能让他得手,反而造了他一个带球撞人。易建联有些郁闷,跟裁判解释了两句,然后无奈地耸耸肩,又跑回了后场。

  凶狠的抢下后场篮板,差点将皮尔斯的传球断下,在罚球线附近接到卡特的传球中投命中……直到弗兰克将他换下场前,阿联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斗志。直到弗兰克伸出手向他招了招,易建联才知道,他本场比赛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虽然篮网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阿联还是显得很轻松,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毛衣,手里拿着一瓶饮料,走进了专门为他准备的工作室里。“也没太多感觉,不过有第一个一千分,希望下一个快些到来吧,”易建联笑着说道,第111场常规赛后得到1000分,他显然并不是很满意,“肯定会来得更快一些的。”

  相比自己的数据,阿联更关心球队的走势,他说:“打到这份上,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刻到了,现在开始每一场都非常重要,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去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