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坦承季后赛比1000分重要 个人数据只是个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尽管新泽西人在主场以111比115被凯尔特人收服,可昨天在IZOD中心球场,易建联并非毫无收获。首发出场18分钟,他为球队贡献4分、4个篮板,同时这位中国球员的职业生涯得分终于突破千分大关。

  继上一场做客密尔沃基后,易建联个人总得分已经上升至998分,不过他本人对于具体数字并不上心,“比赛开始前,我真的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差多少分或者已经用了多少场。”从昨天比赛过程来看,让三位数晋升四位数的这两分还真是来之不易。开场哨声吹响,网队首次进攻就由阿联完成,只可惜那个20码开外的跳投没能命中。这似乎也预示着易建联的千分之路注定坎坷。

  首节中段,易建联再次错失一个外线投篮的机会,随后又连续出现犯规、走步。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网队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干脆把这位中国球员请上替补席。直到第三节开始,半场一分未得的阿联才重新获得出场机会。这一次,在三分线附近的易建联再次选择主动出击,接到队友洛佩兹传球后,他冲入内线依靠上篮拿下本场比赛的首分,同时也成为中国球员中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千分先生”。

  由于赛前并没有做好功课,阿联赛后有些后悔,那个满千分的上篮应该用扣篮才会更有纪念价值。同时,当他得知自己用了111场比赛才完成千分,阿联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说实话,我不可能对这个1000分硬说没感觉,毕竟这也是自己一分一分打下来的。能够拿到这样一个整数,对我会是一种激励,毕竟之前在中国球员里,只有姚明一个人做到过。可现在看看自己的效率,真是不太高啊!”

  对比不少风头正劲的年轻新秀,二年级生易建联的千分场确实来得有些晚。与老大哥姚明相比,他也整整多用了37场比赛。不过千分毕竟只是个开始,易建联希望能借着这股劲头让自己的前进步伐走得更快些,“从前我没有给自己留纪念品的习惯。不过今天拿到1000分,可能这个习惯得养成了。我觉得应该把这场得球衣、球鞋留一下,好提醒自己拿2000分要更快些。”

  ■对话易建联

  季后赛比1000分重要

  1000分,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整数对于易建联来说也已经成为过去。现在,除了希望自己能在场上发挥得更加稳定,阿联最关心的就是他能否在本赛季首次踏上季后赛舞台。

  ——1000分对你来说有什么重要意义吗?从之前的态度来看,你好像不是很重视个人的数据。

  易建联:意义不算很大,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成绩。

  ——你是第二位在NBA拿到1000分的中国球员,之前是姚明,你认为你们能拿到1000分,或者更多的分数、成绩,除了天赋以外,更多依靠的是什么?

  易建联:努力训练。这和球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打球嘛,是自己的事,各种事情都是你要自己去努力。

  ——凯尔特人两个内线球员,一个格伦·戴维斯,一个肯德里克·帕金斯,都是身材比较粗壮的球员,在防守他们时,你的策略是怎样的?

  易建联:他们都是不断的冲击篮下,所以一般要用膝盖从身后去顶住他们。

  ——去年这个时候,你所在的雄鹿队基本已经无缘季后赛。现在,网队还有公牛、雄鹿,争夺季后赛东部第八的位置争得非常激烈,你有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很兴奋?

  易建联:对!对自己和球队,这都是一种挑战。因为每场球都关乎能不能进季后赛,关系到排名的变化,每场球都要争取。

  ——网队斯威夫特刚刚离开了,空出了一个球员名额。你觉得球队有必要使用这个名额,增强实力吗?

  易建联:现在,我们的阵容应该足以支撑。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这些人在一起打球,包括交易截止日前,我们也没有什么动作。所以,现在很明显,球队就是要依靠现有阵容去拼,这个赛季肯定是这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