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关键数据竟缩水一半 阿帅罕见举措为巨人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2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盐湖城报道

  阿德尔曼已经转身往更衣室走了,溜达了两步,又转过头,问着记者:“难道你们不想问问我姚明第六次犯规的事儿吗?”阿德尔曼很少这样,主动找记者说话,发泄心中的不满。从前,他也抱怨过裁判的吹罚,可都谨慎,有度,很少像在盐湖城这般激动。赛后采访已经说完了,又扭头走了过来。

  记者们连忙伸出录音笔,一个愤怒的教练要开口了,谁会拒绝这个好新闻,阿德尔曼摊开手臂,使劲地挥着,仿佛那能帮他把事情说得更清楚:“谁能告诉我,标准究竟是什么。上半场,哈普林以每小时100英里的速度撞倒了洛里,可裁判吹了洛里阻挡犯规。而姚明只是想穿过去,他和试图阻挡他的布鲁尔之间的接触,恐怕只是哈普林撞倒洛里力量的十分之一,可裁判吹了姚明的进攻犯规。我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判断这两个判罚的区别,任何人,你们任何人都可以把那两个镜头找出来对比一下,请告诉我,为什么一个是阻挡,另外一个吹成了进攻犯规,这不公平。他是球星,和其他的那些球星一样,他不应该遭遇这些。”

  阿德尔曼终于把想说的一口气全说了出来,舒坦了,走进了教练办公室。接下来,轮到姚明喊不公平了,他比阿德尔曼还要郁闷。他看着布鲁尔躺在地上,面带喜悦地挥舞着手臂,庆祝又一次表演成功了。姚明无奈地说:“这不公平,今天我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上一场被吹了三个,和森林狼打被吹了两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在芝加哥也是两个。你数去吧,我都不知道过去的这个礼拜我被吹了多少次进攻犯规了,无论是谁,只要他们倒在地上,哪怕他们只是想坐下来歇歇,我就要被吹犯规。这不公平。”

  让姚明不爽的不仅是被吹了犯规,而是无论对手如何推自己,裁判都不吹。曾经罚球是姚明重要的进攻手段,可裁判不吹,他就没法站上罚球线,整个二月姚明只罚了63球,而12月的数字是114个,他的威胁因此大打折扣。“谁能给我解释一下,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用两种标准来吹罚比赛,当我试图在篮下要位的时候,对手可以用各种方法来推我,用头顶我的肩膀,整个人趴在我背上,推我的手臂,两只手同时往我身上招呼,什么规则上不允许的方法都用了,可裁判就是不吹。我知道我有300磅的体重,可这不是我的错啊。”

  因为犯规麻烦,在盐湖城,姚明根本没打爽。第一节,手感还没投顺,就被吹了两次犯规,打了6分钟就回到板凳上去了。下半场开始,因为火箭在篮板球上输了太多,姚明想打凶点,可裁判的哨子如同枷锁,一层一层锁在他的脖子上,不敢轻易动弹,都不知道该怎么防守了。第三节刚打了不到4分钟,奥库运着球冲到内线,姚明伸直手臂,跃起,身体没有丝毫倾斜,干扰着奥库的上篮,可裁判还是吹响了哨子。不仅姚明疯了,整个替补席都疯了,穆托姆博挥舞着胳膊,都快冲到篮下了,替姚明喊着冤,可没用,哨子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响起。

  阿德尔曼抱怨,姚明抱怨,可改变不了比赛的结果。说了几句,姚明停下来了,摇了摇头:“算了,都打完了,过去了,不抱怨了。如果我命中率能再好点,说不定就赢了,过去了,过去了,准备打下面的比赛吧。至少下一场,我不会再碰到假摔了,奥尼尔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