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气得阿帅直吹胡子:姚明好歹是球星应获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要防住姚明的篮下进攻有时候很简单,你只需像爵士后卫隆尼·布鲁尔一样死死贴在他身前,然后趁这个大块头移动脚步时动作夸张地往地板上一摔就行。昨天的能源解决球馆,姚明在终场前1分23秒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了他的第六次犯规,然后愤愤不平地走回替补席。

  “你知道吗,今晚我被吹了两次进攻犯规。”回到更衣室里的姚明火还没消,“昨天那场球是三次,打森林狼也有两次,在芝加哥记不清了……反正只要有防守球员坐在地上,哪怕他只是想坐下来休息,裁判都会吹我进攻犯规。这不公平!”

  被裁判激怒的人不止姚明一个,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早在上半场就在场边气得跳脚,当时爵士替补前锋哈普林在奔跑中撞倒火箭后卫洛瑞,裁判比尔·肯尼迪的哨音响得倒也及时,只不过他吹的是洛瑞阻挡犯规。此外,裁判对奥库和布鲁尔等爵士球员的屡屡假摔视而不见,也让阿德尔曼气得直吹胡子。

  “我倒想问个究竟,哈普林以每小时100英里的时速撞上洛瑞,怎么就会变成我们阻挡犯规?”阿德尔曼说,“而姚明在防守的时候只要脚下一移动,准定就是撞人犯规。对这种前后矛盾的判罚我实在无法理解,同一个裁判在同样的情况下竟然能作出截然相反的判罚。姚明好歹也是个球星,他不该受到裁判的这种对待。”

  布鲁尔从地上爬起来时,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并不是每个身高2.01米的后卫都能把姚明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弄出局,何况这还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六犯出局。身陷犯规陷阱的姚明依然打出19分、7个篮板球、6次助攻和5记盖帽的全面比赛,而现在他只想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回休斯敦等待一位老朋友的来访。

  “下一场球我们打太阳,我想暂时不用担心对手假摔了,因为我绝对相信奥尼尔不是那种球员。”姚明的脸上有了些笑意,他也许忘了,奥尼尔正在和指责他假摔的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打一场口水仗。这时有人提醒姚明奥尼尔也有假摔嫌疑,他笑得更欢了:“我知道,体育新闻都播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