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质疑最有价值球员评选标准 上赛季MVP应归蜂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队主席帕特-莱利对于德怀恩-韦德的评价已经充分表示出了前者对于后者的欣赏程度,莱利称其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不过联盟中对于这项荣誉也有一个标准的评定,那便是年度最有价值球员,那么韦德会顺理成章地当选么?北京时间3月6日,美国媒体专栏作家蒂姆-雷诺德斯报道了韦德对于MVP的看法。

  “我很高兴能够成为MVP的讨论对象。”韦德说:“我们上赛季只赢了15场比赛,而如今却能有如此不俗的战绩,真是老天保佑。”其实“闪电侠”的这番话已经道出了他在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最具优势的地方,那便是带领球队彻底翻身,这也同时是他能够和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在评比中难分伯仲的关键筹码。

  在全明星周末过后,韦德将自己的赛季场均得分和助攻数分别拉高至29.3分和7.5次助攻,或许这样的数据已经足以将其称之为最有价值球员,毕竟在过去的35年里,只有迈克尔-乔丹和阿伦-艾弗森分别以超过这两项数据结束整个赛季的,“MVP是代表你的个人表现。”骑士队当家球星詹姆斯韦德质疑最有价值球员评选标准上赛季MVP应归蜂王 说:“韦德完成了一个不错的赛季,他也是当今联盟中最棒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他是MVP的有利竞争者。”

  迈克尔-乔丹是上一位单季球队胜绩不足50场但却获得MVP的球员,不过那也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了,所以在韦德看来, 球队的战绩也不应成为遏制一位球员当选MVP的主要原因,“必须要假设这位球员不在这支球队效力的话,他们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这样就能看出他的价值。”韦德说:“这便是我对于最有价值球员的解释,但是每个人的见解都有所不同。”

  对于自己的见解,韦德也举了一个例子,“我并没有贬低科比的意思,我认为他的表现很棒。”韦德说:“但我认为他应该是在前几个赛季获得MVP,而上赛季保罗才该当选MVP,无论是他的表现以及对于球队的意义。”事实上,就连昔日搭档奥尼尔也站出来支持韦德,“他完全可以被贴上最佳球员的标贴。”他说。

  尽管韦德很喜欢自己能够被置入最有价值球员争夺的行列,但他也清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MVP一直都不是我的重心。”他说:“我所专注的是确保球队能够挺过难关,假如我们能够先做到自己所希望的表现,那么然后再讨论别的。”(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