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众将清晨遭遇电梯惊魂 赛中成全对手新秀三双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韦斯特布鲁克一直是个好学生。最好的例证,莫过于在高中大学从没打过控卫的他,竟能在NBA球队的一号位打得风生水起。昨天和小牛比赛时,谁都看得出韦斯特布鲁克到底有多好学:他在现役三双王基德面前,砍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

  17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典型的基德式数据,但在这个夜晚,拿到三双的是韦斯特布鲁克。基德?他的成绩单是9分5篮板5助攻,几乎都是韦斯特布鲁克的一半。这场比赛的场面,也就像数据表明的那样,基德几乎完全被比自己小15岁的韦斯特布鲁克统治了,而小牛也完全被缺少杜兰特和杰夫·格林两大主力的雷霆压制,以87比96输掉了这场他们本以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

  小牛噩运前有先兆

  小牛的噩运,似乎在比赛当天一早便有先兆。吃过早饭,小牛球员们挤进酒店的电梯,但或许因为人多超重,电梯的门突然急速下落了一米,之后骤然停住。基德、丹皮尔、霍林斯、赖特、格林和卡罗尔,就挤在电梯狭小的空间里。基德说:“伙计们,冷静点。”但还是有人吓得大喊大叫。

  20分钟后,电梯惊魂终于过去,但到了晚上,他们在福特中心所经历的,可不仅仅是一场虚惊。对手前两号得分手缺席,却没能在上半场建立大比分的领先优势,已经让背靠背作战的小牛感到意外了,更意想不到的是,第三节,雷霆在韦斯特布鲁克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8比3的高潮,此节完毕,小牛竟已落后20分。小牛主帅卡莱尔赛后说:“前三节,我看到的是可悲的一幕又一幕。我不想说我们低估了对手,但事实是,我们的确没有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

  大比分落后,终于让小牛集中起了精力。第四节还剩4分钟11秒,小牛曾追到只差4分,但关键时刻,又是韦斯特布鲁克出来搅局,他助攻凯尔·韦弗尔命中三分。终场前44秒,比赛已无悬念,但韦斯特布鲁克的三双时刻终于到来,在篮网给基德作过三年多拎包小弟的克里斯蒂奇,接他的助攻打成二加一,为自己拿下个人赛季最高的23分,也给了韦斯特布鲁克新秀赛季最值得回忆的一夜。

  “别拿我去比基德”

  在更衣室里冲洗完毕,韦斯特布鲁克以球队头号球星的姿态,站在媒体面前。年轻的他开始还觉得不好意思,但接下来的这些话,他明显早就打好了草稿。“伙计们,请不要拿我和基德相比。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组织后卫之一,他刚刚完成了一万次助攻,历史上也没几个人能做到这个。”韦斯特布鲁克说,“今晚就是今晚,我们获得了胜利。每个夜晚,我们都希望能证明一点什么,而今晚,我们做到了。”

  的确,韦斯特布鲁克总想证明:雷霆虽然年轻,但决不是任人欺凌。他不喜欢失败,也不习惯失败,在UCLA的两年,他一共只输过10场球,而在NBA,他的第一个赛季还没结束,仅仅在主场,他就已经输了20场。韦斯特布鲁克说:“真的让人难以接受,但同时,我必须意识到,这里是NBA,这里有太多伟大的球员和球队。其实学着接受失败,从中汲取营养,这也是学习的一部分。”

  太多人看好这个好学的孩子了,恕不一一列举。还是看个数据:本赛季迄今为止,刚刚被评为2月西部最佳新秀的韦斯特布鲁克,场均得到15.8分5.1次助攻4.8个篮板,已经无限接近场均15+5+5的巨星及格线。

  本赛季,能达到这个及格线的一共只有五个人:詹姆斯小牛众将清晨遭遇电梯惊魂赛中成全对手新秀三双王 、韦德、保罗、科比和伊戈达拉;而在1990年以后,在新秀赛季就能“撞线”的球员一共也只有五个,除了詹姆斯和保罗,还有希尔、弗朗西斯和“便士”哈达威。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忍不住提醒我们:“别忘了,他还只有20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