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输完强队又败弱旅 诺天王:我们不配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一支胜率刚好60%的球队配进季后赛么?大多数人的答案或许是yes,但达拉斯小牛的牛仔自己的答案却是no。

  这就是输给雷霆之后的小牛。吃下这场败仗后,《达拉斯晨报》的记者,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球队主将诺维茨基:“这样的小牛配进季后赛吗?”诺维茨基说:“如果我们一直这么打,说真的,我们不配。”

  一周前,小牛输给了马刺,西部最强的球队之一,但当时邓肯和吉诺比利都因伤缺阵;如今,他们输给了雷霆,西部最烂的球队之一,而且是缺少凯文·杜兰特和杰夫·格林的雷霆。

  主帅卡莱尔,长相酷似好莱坞著名谐星金·凯利,但在这么一场失利后,他哪还有心情搞笑?“我感觉最对不起的人便是老板马克·库班。整整三节,难堪的一幕又一幕,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们被彻底击溃了,我们打得像是一支完全没有灵魂的球队。耻辱,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词。”

  小牛耻辱性的失利还少吗?除了输给缺少主将的马刺和雷霆,12月,他们还曾输给篮网24分,1月,他们曾让雄鹿在自己头上得了133分,紧接着,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在被TNT标榜为强强对决的一场比赛中,他们半场刚结束就输给了凯尔特人27分。卡莱尔说:“每个人都应该感到耻辱,球队的每个人,教练、球员、训练师,甚至公关。”

  至少有一个人不应受到指责。贾森·特里,2月10日接受了左手掌骨骨裂手术,2月12日医生还说他需要休息6周,但当地时间3月1日,特里就在小牛与猛龙的比赛中回到赛场。

  特里的左手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甚至需要带一个特制的手套才能出场比赛。可不得不说,在和雷霆的这场耻辱之战中,只有提前结束养伤期的特里才是小牛全队最有激情的球员,他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队友们几乎都放弃了,特里仍然相信奇迹,仍然在三分线外出手三次,命中一球。

  诺维茨基希望展现领袖风范,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作为球队最好的球员,一切都应该从我开始,包括指责。我们现在就应该决定,我们到底想不想打季后赛。”特里赛后则说:“现在已是3月,到这个时候我们还在讨论谁应该打得更拼命。每个人都应该去拼,去争取拿下每一场比赛,不论你的对手是谁。”

  那么,谁应该打得更拼命?

  如果必须讨论这个问题的话,所有人给出的答案或许都是乔什·霍华德。这位在交易截止日前哭着喊着要留在小牛的前全明星前锋,在和雷霆的上半场比赛中得到7分,中场休息时,他说自己左脚踝疼痛难忍,拒绝出战下半场。一位小牛球员说:“我相信贾森(特里)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上场的。”

  有消息说,小牛已经向乔·史密斯和古登这两位自由球员发出了邀请。但史密斯和古登都希望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光辉的尾巴,他们会考虑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的小牛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