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战找到加内特式人物 惊人蜕变带来冠军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两连败时保罗-加索尔给洛杉矶湖人队替补球员们的建议就是要勇于牺牲,结果在与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拉玛尔-奥多姆就用场上表现给板凳队友们起了一个表率作用,他也成为湖人队结束两连败的功臣之一。

  与过去两场比赛相比,回到主场的奥多姆终于摆脱了犯规麻烦,可他仍没有找到进攻感觉,整场比赛8投仅有1中。这种情况下,奥多姆没有一味猛攻,他把更多地心思放在了传球和防守上。在篮板球的争抢上,奥多姆又一次成为球队的篮板王,他抓下13个篮板,此外他还有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和6次盖帽,正是他在防守端的积极表现,这给湖人队的取胜创造了有利条件。

  安德鲁-拜纳姆的受伤意味着湖人队必须要有球员在内线起到防守屏障的作用,球风偏软的加索尔一直就不是这一角色的合适人选,这就意味着奥多姆要在内线防守上承担更多的责任。自从拜纳姆受伤后,奥多姆就在这方面做得相当不错,他的内线补防和封盖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也正是因为他要承担这些防守责任,奥多姆时常会陷入犯规麻烦中,这对他的出场时间产生一定的影响。今天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奥多姆就很好地扮演了防守悍将的角色,他成为球队内线的一道防守屏障,这有效遏制了麦克-康利、鲁迪-盖伊等人的突破进攻。

  而在进攻端,奥多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给队友传球上,由于个人进攻手感平平,他更多地选择突破进攻,当吸引到防守球员过来补防时,他就会把球交给位置更好的对手,科比-布莱恩特就几次成为奥多姆传球的受益者。

  身处合同年让奥多姆有更多证明自己的动力,但他同样需要耀眼的数据来帮助自己争取到一份心仪的合同,而在这种情况下进攻数据往往比防守数据更受人关注。可当湖人队的内线防守遇到问题时,奥多姆选择了舍弃个人进攻,他把更多地注意力放在防守和为队友做嫁衣裳,他的这一做法向人们展现了他成熟的一面。

  自进入联盟起,奥多姆就被视为最全面的前锋球员之一,可他的价值始终没能得到人们的认同,本赛季拜纳姆的受伤给奥多姆创造了更好的正名机会,他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好好地证明了一下自己,他用更全面的表现帮助湖人队坐稳联盟领头羊位置。

  在一支球队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必须要有球员为球队的利益做出牺牲,上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凯文-加内特就减少了投篮机会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责任,而奥多姆也在走着KG的老路,当个人进攻感觉不佳时,他学会了用其他方式去帮助球队,而这往往带给湖人队更大的贡献。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