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队友说阿联血管里都是冰 不能再一个人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5:29  体坛周报

  于嘉专栏  

  在本赛季第二次中国德比中复出的阿联,似乎面对着一支他完全陌生的篮网队: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明星德文·哈里斯从凤凰城归来后更像一个领袖;新秀布鲁克·洛佩斯打得更自信更富侵略性;老江湖卡特并没有被纷至沓来的转会流言困扰;但阿联自己,自复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单场上10分的表现,去年同期的阴霾似乎又重新笼罩在阿联的头顶。

  阿联伤停之前的比赛,比去年同期更加活力十足。最高上升到54.5%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所有二年级第三位的场均7.4个篮板,都能让人看出他在去年夏天付出的努力和因此收获的自信。对于踌躇满志的他来说,可恶的伤病来得实在太突然。尽管我们都能看到易建联进入伤病名单后挥汗苦练的情景,但还是无法回避他下降到场均6个的篮板数,以及降回到10分的场均得分。

  但NBA就是如此,82场长达半年的常规赛事会无休止地消耗球员的体力﹑激情和所有储备。球员们就像是参加长途越野拉力赛的汽车,必须做好所有艰苦甚至恶劣的准备,一旦遭遇伤病,就像汽车遭遇事故或零件故障,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休整完毕重新投入赛事。这样在高速行进时出现的急停急起损害最大,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没有空闲,没有借口,只要你还想参赛。

  既然如此,就需要找出问题症结所在。还是如同拉力赛,最快投入比赛的车辆一定是车手和修理技师﹑领航员配合交流最为默契的,因此阿联需要尽可能多地和球队其余成员沟通,告诉他们自己的状态,了解他们的状态。尽可能地明白队友的打球习惯,消除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雄鹿时,阿联需要站稳脚跟,于是一切靠场上发挥说了算;而在篮网,阿联已经补强了球队的部分结构后,想要更上层楼就必须明白球队目前的需要,自己一个人闷头苦练,对其他人不闻不问,有可能让你一鸣惊人一飞冲天,也有可能让你闭门造车后南辕北辙。据体育画报的记者传出的采访,肯扬·杜林形容他眼中的易建联“总是冷冷的,不苟言笑,似乎血管里流的都是冰”。

  不管杜灵的话有多大的可信性,阿联都需要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球队真正融合在一起才能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得更大。与老东家雄鹿对阵前,所有的关注目光都盯着哈里斯、卡特甚至洛佩斯,以及曾经篮网的希望杰弗森身上,两地甚至没有一篇报道与易建联有关。如同上次双方交锋,媒体只在赛后提到了阿联不走运的右手小指,这多少有些不正常。

  没错,这个月要两次面对雄鹿,阿联,就请你拿出你充满阳光的笑容,张开宽厚的臂膀,和你的球队重新变成一个整体。超越老东家,挤占季后赛席位,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