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挑战自然定律兑现承诺 榜样竖立湖人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湖人在主场以99-89轻取灰熊。湖人(49-12)结束二连败,避免了本赛季的首次三连败。科比-布莱恩特打了三节,拿下31分。保罗-加索尔13分8个篮板,德雷克-费舍尔11分,卢克-沃顿10分。

  灰熊(15-44)遭到了八连败。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OJ-梅奥17分。马克-加索尔面对兄长时表现不俗,拿下了17分14个篮板。鲁迪-盖伊得了14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达雷尔-亚瑟10分。

  前两场先后输给近期状态平平的掘金和太阳,湖人一度陷入了深层信任危机,撞上“体力墙”一度成为将帅的统一借口。但是作为联盟王者,输球的时候没有任何借口是可以被原谅,尤其是两连败。而作为球队领袖,科比对这一状况不会坐视不理,本赛季第三次两连败已经让他暗自窝火,而首次三连败更是打死不能接受,更不用说今天对手是联盟客场作战能力最差的灰熊。

  灰熊本赛季至今客场只赢了3场球,但是今天他们在斯台普斯并非没有机会。第一节前半段主动权在客队手中,直到第三节他们也曾一度只落后3分。不论是最终的分数,还是比赛的过程,湖人这场球赢的都欠那么点说服力。而不客气的说,如果不是科比的31分表现,湖人今天恐怕都难以从熊爪子下逃生。

  科比的发挥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当时湖人落后2分,科比用连续两次不看队友的一条龙得分拉开表演序幕,队友的无为和灰熊的出色发挥(尤其是和科比对位的梅奥)深深刺激了飞侠,科比决定提前将比赛接管。正是他用惊人的个人表现将全队能量激发,导演出一波14-0为湖人建立了最初的优势。而比赛的第二节后半段到第三节,灰熊再度发起绝命反扑之时,又是科比重回球场,硬生生用一己之力将对手的气焰打压。

  科比昨天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博客(相关阅读:科比博客:湖人走出低谷在明天 NBA是马拉松不是短跑),文中他明确的说,今天湖人将走出低谷。这就像是飞侠给球迷们的承诺,而今天他果真没有让大家失望。这就是科比,自信而且充满斗志,总是喜欢挑战自己甚至挑战自然定律。就像他说的,NBA赛季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客观的说季中的某段时间球队遭遇低谷是可以理解并且非常正常的,72胜10负的公牛甚至都不能免俗。一次两连败本就无伤大雅,可是科比不乐意,他不允许失败,更不愿意继续活在借口当中,看看身后不远处(差半个胜场)的骑士你就明白了,他已顾不得去管什么赛季疲劳期的定律。科比这样的表现等于向队友们高喊:别想什么体能墙疲劳期,我们想的只能是赢球。

  虽然湖人连败终止,科比也继续惊人的表演,但是从湖人全队角度讲,低潮期并没有过去,体能墙也不能只让科比一个人去推倒。今天湖人队员的整体表现只能算一般,尤其是上半场,科比一人砍下19分但其他人再无得分上双的。作为领袖科比已经做出了表率,其他人呢,是时候跟着老大重新昂首阔步了。(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