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渡陈仓让死掐姚明失效 阿帅应把他塑造成出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39  新浪体育
暗渡陈仓让死掐姚明失效阿帅应把他塑造成出手王
(飘逸!)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接多伦多猛龙的挑战。首节被猛龙打了个措手不及后,火箭在第二节突然发力,单节砍下37分,一举反超比分,并最终以107-97战胜对手,迎来两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特雷西-麦格雷迪赛季报销,对姚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必须承担起领袖重任,率领火箭向魔咒发起挑战。但同时姚明也将面临更为艰巨的挑战,与无麦火箭交手,其他球队几乎都认准了一个思路,那就是死掐姚明,因为掐死了姚明,也就等于废掉了半支火箭,取胜几率就会大增。因此,过去两战,姚明都遭遇了变态的围追堵截。被公牛逆转那场比赛,姚明下半场只有1次出手机会,很大程度上与对手肆无忌惮地包夹有关。而到了客场打森林狼,对姚明的包夹简单到了变态、不要脸的地步,比赛中一度出现了四人伺候姚明的盛景——那场比赛,姚明只得到了区区7次出手机会。

  面对疯狂的绕前和夹击,姚明需要尽快自我调整。另外一点,内线搭档予以支持分散敌军火力也很重要。以前火箭有MM,本季又加了个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从来都是默默无闻,做些打杂补锅的活计。尽管此前斯科拉经常拿下两双,但他的出手机会并不多,比如2月25日胜开拓者,只有9次出手,2月27日胜骑士,只有7次。本赛季迄今为止,斯科拉的场均出手次数是9.4次。作为一支球队的第四号人物,这是个正常的数字。但现在,火箭遇到了与以前不同的情况,阿德尔曼是不是该制定些战术,让斯科拉多主导些进攻权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一来如上文所讲,有这个必要,二来斯科拉也有这个条件,本季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6%,相当高效。今天火箭107-97战胜猛龙,则为增加斯科拉的攻击戏份提供了活生生的现实案例。今天比赛一开场,猛龙见姚明手感不好,并未采取包夹的策略。直到半场结束,猛龙也没像公牛、森林狼那样死掐姚明。这种情况下,姚明一直是火箭的主攻,上半场他有全队最高的12次出手,而斯科拉也没有必要去抢戏,得到机会便把球放进就是了,因此他上半场只有4次出手机会,全中。

  但下半场局面发生变化。猛龙开始让波什绕前,姚明很难摸到皮球,即便拿到球权,也立马有人上来帮波什对其进行夹击。这种模式,几乎与打公牛和森林狼时一模一样。在疯狂的围堵下,姚明下半场只得到了4次出手机会。在这种局势下,就必须有人来承担攻击重任,毫无疑问,最合适的那个人就是内线搭档斯科拉——因为夹击姚明的球员往往是盯防斯科拉的人。而且,由于姚明吸引夹击,内线势必空虚,脚步灵动的斯科拉正好有了用武之地。也就是说,让姚明在那明修栈道,斯科拉来暗渡陈仓。值得庆幸的是,斯科拉出色完成了这个重任,在上半场只有4次出手的情况下,下半场出手13次,全场17次出手为火箭最多。当然,没人会苛责斯科拉抢戏,因为他的效率还是那么高:17投10中,20分,另外还有16个篮板。

  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