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能力飙升洛佩斯今非昔比 篮网选中他乃特大盗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美国媒体《选秀快报》就新泽西篮网新秀中锋布鲁克-洛佩斯本赛季的表现与选秀前一些对他的评价进行了回顾对比:

  一、内线能力(好的方面)

  1、选秀前的评价:在禁区里,洛佩斯看起来像个全自动机器,像他这么高的个子有这么好的球感真是少见。他的脚步非常扎实,步步为营、转身、小天勾得分都做得不错。他在内线的表现真的不错。

  2、目前:从对洛佩斯的依赖性上来说,篮网显然不如当年的斯坦福大学。相对来说,他在进攻方面承担着更少的责任,这使得他变得更有效率,命中率也从46.8%上升到了51.3%。他现在更像一名终结者,能拿住球,能和后卫打挡拆,能接球就投。而不是像当年在斯坦福大学那样,几乎球队的每回合进攻都要交给他去内线进行背打。

  二、内线能力(差的方面)

  1、选秀前的评价:洛佩斯背框时显得非常机械,拿到球后从来不想再利用背打向篮下挤,从来不会再多运一下球,只是经常向右转利用右手勾手投篮或者转身跳投。看他在内线打球,你或许可以在他接到球之前就能知道他下一步会做什么。不论对方的防守怎样,他都没有展示自己的应变能力。

  2、目前: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洛佩斯34%的内线进攻会使用背打的方式,但是只有42%

  的得分率;而如果利用其他方式进攻,他的得分率有57%。洛佩斯的进攻缺乏多样性,左手技术还很粗糙,偏慢的速度和身体不够协调影响了他在内线的效率,而且在接球之前他总容易被对手看穿意图。他依然不是一名好的传球手,甚至在这方面还有些退化。他容易出现失误,特别是在遭遇包夹时往往能看到他的弱点。他目前排进了NBA中10大最差传球手的行列。

  他在进攻端出现的问题大多数是因为缺乏爆发力而造成重心过高,很容易被防死。他场均只有2.2次罚球,排在联盟首发中锋的最低层。作为一名罚球命中率达80%的中锋,他应该好好利用这个优势。洛佩斯已经显示了一定的中低位面框潜力,如果他能改进持球能力,或许可能利用造犯规获得更多罚球的机会。

  三、完成挡拆能力

  1、选秀前的评价:洛佩斯有很强的在挡拆后拆向对方篮下的能力,他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良好的球感攻击篮框。他的篮板能力也有了进步,更趋于稳定。

  2、目前:篮网控卫德文-哈里斯是联盟中最快、最有天赋的年轻控卫之一,如果能有非常好的挡拆,他将会非常有威胁。本赛季,正是有了洛佩斯这名有技术、有篮球智商的大个子做墙,哈里斯的数据也得以突飞猛进。他俩的挡拆配合,如果能经过几年的锤炼,或许会成为篮网历史上的经典。

  四、中距离跳投能力

  1、选秀前的评价:他可以提到大学篮球赛的三分线附近投篮,在一次训练营中,我们甚至看到了他在NBA三分线上也有稳定的投篮命中率。他可以通过这方面的能力为队友创造一对一的机会,这将可以吸引NBA球探的眼球。

  2、目前:在大学时,他只会在热身的时候跳投。来到NBA后,作为“菜鸟”的他,面对身体素质更为出众的对手,正是面框以及高位跳投潜力的帮助,他才渐渐站住脚跟。他虽然罚球不多,但是在17与20英尺之间的投篮,他的命中率仍然可以达到47%。正是由于他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他可以拉开防守,为哈里斯和文斯-卡特创造攻击篮框的机会。

  五、篮板/运动能力

  1、选秀前的评价:洛佩斯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有7尺的身高,有出色的臂展,有高于中锋平均水平的跑跳能力。

  2、目前:他有足够强壮的身体素质,在内线并不惧怕身体冲撞。他打球非常强硬,这使得他可以在没有要到位时也可以接到球。自己7尺身高、超人臂展以及260镑体重让他在抢篮板时能占据一定的优势,尽管他的弹跳并不是相当出色。他目前在场均不到30分钟出场时间的情况下能拿到8个篮板,如果换算成40分钟出场时间的话就会有11个篮板,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数据。他对篮板的渴求非常强烈,随着经验和上场时间的增加,他很有可能成为联盟中顶尖的篮板球手。

  六、防守能力

  1、选秀前的评价:防守端,洛佩斯表现非常出色,展示了自己作为一名防守者的潜力。他在防守时并不把手放在对方球员的身前或者两边,而往往是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高举双手与对方死扛,这样很容易造成对方的走步或者是进攻犯规。此外,他在防挡拆及弱侧盖帽的能力上也很强,而且不会造成不必要的犯规。

  2、目前:洛佩斯在防守端已经有着非常了不起的发挥。他表现非常积极,目前以场均1.9次盖帽排名联盟第五。在每一个防守的回合他都能遵守球队纪律而站住自己的位置,都能尽职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以及协防队友。即使是在这么积极的情况下,他也不会让自己陷入犯规危机之中,这对于当今NBA的年轻中锋们来说是相当难得的事。

  七、其他无形能力

  1、选秀前的评价:洛佩斯非常守信,已经成长得非常成熟。他会为自己没有参加比赛而导致球队输球而公开自责。他的这种态度将帮助自己得到健康成长。

  2、目前:篮网选到洛佩斯,就等于选到了一名品德高尚的球员。他很受队友们的欢迎,他有一流的工作热情,非常好学,不断的努力是他这么快能在要求严格的劳伦斯-弗兰克手下赢得这么多出场时间的主要原因。这些都是别人教不到的东西,这些东西将帮助他茁壮成长。篮网能在第10顺位选到他实在可以称为是2008选秀的最大“打劫”。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佩斯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