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让姚跟到外线不明智 两名大前弥补巨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27  新浪体育
阿帅:让姚跟到外线不明智两名大前弥补巨人不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多伦多猛龙。虽然说猛龙的战绩在东部处于末流的行列,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给姚明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由于在防守上错位的问题,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出色,但是姚明全场依然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但是火箭其他球员,尤其是第二阵容的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火箭以107比97击败了猛龙,取得了两连胜。火箭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了20分,除了姚明之外,路易斯-斯科拉贡献了20分16个篮板,并在赛后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另外一名大前锋卡尔-兰德里屡屡给我们上演了暴扣和盖帽的好戏,最终全场拿到了22分。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13分6个篮板5次助攻,而韦弗也贡献了14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我对胜利非常高兴,确实,对手这种类型的球队,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他们的几个大个子投手,在第一节开始的时候真的伤害了我们。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到第四节已经习惯了他们的风格,在防守上也做的更加出色了。要知道,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是我们出发去犹他打爵士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

  今天姚明在防守中几乎被对方的两名大个子球员无视,不管姚明防守的是克里斯-波什还是巴尼亚尼,他们都能随心所欲的外线投篮,突破,得分。赛后阿德尔曼说:“的确,我也没法让姚明跟着对手跑到外线,这样的做法相当不明智的。好在经过了调整之后,我们适应了他们的这种打法,并最终获得了胜利。”

  姚明不在状态,不过火箭的两名大前锋的表现相当出色,兰德里全场22分,而斯科拉20分16个篮板。赛后阿德尔曼也表示,对于他们两人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兰德里和斯科拉的表现非常出色,兰德里拿到了22分,斯科拉拿到了20分,这是我们在比赛中一个巨大的优势。我在有些时候会选择让姚明下场,让他们俩呆在场上,让我们成为一支快攻的球队。”

  姚明的状态毕竟也有起伏,因此阿德尔曼也需要寻找一条退路:“当姚明不在状态的时候,我们要找到其他的方法。今天兰德里和路易斯的表现都很好,他们都能进行挡拆,都能中距离进攻,我们要利用好他们的威力。不过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他往外线的传球意识非常好,总是能够将皮球转移到弱侧进行外线投篮。”

  无论如何,在这个特殊阶段,保卫主场是阿德尔曼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阿德尔曼说:“我们今天打得很有信心,这在季后赛非常重要。因为在季后赛中,面对着众多强大的对手,我们必须要在主场获胜。”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