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得分机器竟完美转型 助攻版小哈同样令人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新泽西篮网99-95战胜密尔沃基雄鹿。德文-哈里斯14投3中仅得14分,但送出11次助攻。

  上一场比赛篮网遗憾输球,数据却提示他们仍然拥有联盟攻击火力最旺盛的后场。哈里斯和文斯-卡特分别得到26分,这是两人赛季的第11次,也是全NBA首发后场的第20次。如今碰上减员严重的雄鹿,哈里斯必须继续大热状态才能确保胜局。

  可惜的是,小哈开场状态很差。他的进攻局限于外围投射,仅有的几次突破也以外围分球为主。一方面是雄鹿的防守确实有进步,主队应感谢斯科特-斯凯尔斯的调教;另一方面则是卡特状态回暖,布鲁克-洛佩斯又有希望在安德鲁-博格特缺阵的情况下起势,这都让哈里斯有了额外的念想。上半场我们看到一个外线失准,同时又期望以传球改善进攻质量的小哈。

  除此之外,哈里斯第一节末段因伤短暂离场,次节才重新亮相,这会让人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在体能没有达到最佳,进攻又略显犹豫的情况下,篮网很难找到以往那个踩足油门,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进程的当家控卫。下半场哈里斯有过一些闪光表现,比如突破后分球洛佩斯造罚球,这对高矮配象征着篮网的未来。

  不过哈里斯很快又下场了。可能是劳伦斯-弗兰克意识到伤病打乱了哈里斯的进攻节奏,也可能因为第三节哈里斯被吹技术犯规,需要下场冷静一下。当时他溜底线被丹-加祖里奇撞开,裁判却没有鸣哨。比分始终落后的篮网已经有了些许急躁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对方的控卫群名气不大却很难对付。雷蒙-塞申斯上赛季末单场送出24次助攻,会让人感觉这是一名传统型控卫。实际上塞申斯球风无私不假,路线却偏向于攻击型,他在首发的18场比赛中场均能造7.2次罚球,利用防守间隙改变节奏的能力完全不像是二年级球员,因此必须照顾防守的哈里斯还在等待机会。

  第四节初段篮网第一次反超了,哈里斯则是其中的总导演。他利用反击机会衔枚疾进,先是助攻莱恩-安德森“2+1”得手,接着自己上空篮得分。两个进球后小哈都有非常丰富的肢体语言,他甚至和肯扬-杜林跳起了摇摆舞。

  最后时刻,哈里斯已经减少了突破硬起的次数,因为状态和裁判都不在他这一边,也因为埋伏在外线的射手群突然变得值得信赖起来。从4分01秒到1分44秒,篮网投进的四个三分球全部由哈里斯助攻,他们瞬间就打出14-2,生生完成逆转。这回篮网的超级后场没有现形,但事实证明传球同样能帮助他们取得一场宝贵胜利。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