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1打4妙射如仙女散花 老年版半神仍可一锤定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46  新浪体育
卡特1打4妙射如仙女散花老年版半神仍可一锤定音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篮网99-95最后时刻战胜雄鹿,文斯-卡特拿下15分3个篮板和6次助攻,虽然没能延续上次三双的表现,但最后时刻承担起责任的他,依然证明了自己。

  今天卡特和德文-哈里斯得分都不多,总共只有29分,但联手送出17次助攻,虽然篮网进攻体系还有待提高,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卡特的重要性,篮网需要他带来稳定的进攻效率。

  这是卡特第三次与雄鹿对面,也是他和理查德-杰弗森本赛季的第三次碰头,两人在篮网时就是朝夕相处的好友,第一次在密尔沃基主场布拉德利中心,卡特和杰弗森就利用一切机会叙旧,有说有笑,可以说看到两人在一起,任何人都会想到当年篮网的美好时光。此前两队各胜一场,第一次,卡特的球队被卢克-里德诺绝杀,第二次卡特大发神威,打出了15分10板12次助攻的三双表现,而这一次的卡特却有所不同。此前刚刚经历了交易截止日的风波,险些被交易走的卡特,多少体会到了当年杰弗森远走他乡心情,他连续低迷了两场,直到上一场方才找到感觉,而今天更是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一战,卡特要做的就是证明自己。

  首节末尾,卡特来了次神迹般的1打4表演,右侧持球过掉1个球员后,突入篮下,在角度不好的情况下,躲过内线三个人的防守将球放进,这个球你只有通过慢镜头方能看出其中妙处,因为卡特出手时不仅没看框,基本上整个身体已经飞到了篮筐后,只是右手将球放在脑后,来了个类似“仙女散花”似的上篮,皮球被轻轻拨起然后落入网袋,只可惜裁判没有成人之美,将这个球吹做无效,第一节砍下4分3板2次助攻的“半人半神”只能坐在板凳席上无奈的摆了摆手,随后的卡特却陷入沉寂。

  到了次节卡特表现一般,今天和过往不同,以前卡特要带着替补对抗对手,而这次是哈里斯带着替补打,上半场卡特只有6分3板3次助攻入账,随后到了第三节,卡特表现还是一般,总共就贡献6分2次助攻,球队也落后了雄鹿6分,期间篮网遇到得分荒时,更是落后10分之多。

  但我们可以看到,卡特的发挥与否,还是会直接影响到篮网的场上表现,卡特是篮网分球能力最好的球员,他是球队的一个外线主轴,纵使哈里斯突破能力强悍,但只有卡特能够完成和内线的漂亮配合,这是哈里斯不具备的,而卡特的牵扯作用,又是解放小哈的关键,如果卡特不能恢复状态,或者一直保持首节那样的侵略性,篮网的进攻就会非常单调。

  到了最后一节,哈里斯和肯扬-杜林的双矮组合打出了最佳表现,篮网一口气将比分反超,不过这时雄鹿也表启用双矮后场紧咬比分。但我们都很清楚,篮网这时需要的是卡特,需要他这样的球星来稳定大局,一锤定音。而卡特也适时的站了出来,他一次致命三方帮助篮网将比分迫近,并一举掀起一波进攻高潮找到比分优势。

  所以卡特需要积极的参与进攻中,需要像以前那样尽可能的贡献得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雄鹿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