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被雷霆劈倒无地自容 俄克拉荷马城又有好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虽然小牛队的核心诺维茨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不过最终他们仍以87比96负于雷霆。

  雷霆是一支弱旅,甚至在他们拥有杜兰特和格林的时候,也没有人真的把他们当回事,更不用说当这两个顶梁柱都因伤缺席的现在。而小牛队,虽然身位排在雷霆之前,不过在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挣扎的情况下,自然早就把拿下雷霆看成很自然的事。

  这场比赛,雷霆新秀威斯布鲁克展现出自己独当一面的实力,全场拿到17分10次助攻和10个篮板。

  “我觉得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都证明点什么,”威斯布鲁克说,“今场比赛,我们就十分放松,而且打得真正像一支团队。队伍中有许多人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他们并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在不断地加强自己需要做的地方。”威斯布鲁克确实值得骄傲,他是球队从西雅图搬迁到俄克拉荷马之后首位拿到三双的球员。当这支球队还叫“西雅图超音速”时,历史上一共有13名球员拿到过三双,而最近的一位就是威斯布鲁克的队友厄尔·沃特森,那已经是一年以前的事情了。

  此役失败之后,小牛队主帅卡莱尔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似乎不敢相信居然会败给雷霆这样的对手,“我们每个人都该感到羞愧。”卡莱尔毫不客气地说,“我们在前三节只是展现出了一点可怜的求胜欲望,而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见了太多次。我们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完全胡打,然后把希望寄托在第四节让基德抢断他们,并带领我们打出快攻从而翻盘,这实在是太过分了。”本场比赛过后,小牛目前西部排名第8,只领先排名第9的太阳半场而已,前路一片愁云惨雾。

  俄克拉荷马城又有了一个好控卫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俄克拉荷马城又有了一个好控卫,他的名字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虽然本赛季比赛只剩23场就将结束,对于目前的威斯布鲁克来说,确实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刻,告诉大家他可以迅速成长成为一个全能的组织者。同时,也到了证明他可以通过创造进攻机会让队友变得更强的时刻了。

  在本赛季的大多数时候,我们所看到的威斯布鲁克只是低着头,朝着篮筐的方向猛冲,最后勉强出手,而不是通过组织来寻找处在空位的队友。由于他比赛时经常出现类似的错误,不断有怀疑声音开始出现,球迷们纷纷质疑他是否有足够的本事来成为球场上的将军。同样的错误也导致了他2月在投篮命中率只有38%的时候,却有着场均3.9次的失误。

  不过看起来雷霆的主教练布鲁克斯似乎并不想让这个新秀只是苦练基本功,而是愿意给他足够多的自由在实践中成长,显然这种做法让他在球场上更舒服。

  “拉塞尔有得分的能力。我们不能把这种能力剥夺,”布鲁克斯说,“但是作为控卫,他需要把球传出去。虽然目前他还不是很稳定,不过他正在学习如何打这个位置,如何掌握比赛。”

  让数据来说话吧,威斯布鲁克的组织能力确实不断在提升。他已经把他的场均助攻从11月份的4.1个变成了12月份的5.1个,再到1月份的5.5个,2月份的5.9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雷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