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不再避讳成为火箭领袖 巨人场上狂吼大振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火箭队又一次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领先17分,但这让阿德尔曼想起了昨天在芝加哥的崩盘。那是一场不堪回首的比赛,火箭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场溃败。

  不过在今天105比94击败森林狼的比赛中,火箭队稍稍的救赎了自己。不过和昨天的比赛不同,火箭队这一场并没有遭遇崩盘的危机局面。

  “我一直在想昨天晚上的那场比赛,”姚明说,“那简直就像是一场噩梦。”在芝加哥,火箭队在阿泰斯特的率领下一直领先,半场领先3分,并带着17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而今天在明尼阿波利斯,火箭队在半场领先1分,并又一次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7分,最终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连续两场比赛,火箭队都曾经在第四节领先对手17分。

  当然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没有重蹈覆辙。布鲁克斯从上一场糟糕的表现中反弹,全场拿下22分和职业生涯最高的10次助攻。森林狼在最后一分钟前从没有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分以内。

  “我们证明能够像一个团队一样在48分钟里面都有好的表现,”阿泰斯特说,“我们今天非常努力,非常聪明。昨天我们犯下了一个不可饶恕的过错,尽管比赛中很拼,但是并没有用脑子去比赛。现在我们融入了团队的努力,有了教练的指导,我想我们以后再也不会发生那样的情况。”

  在今天的比赛中,森林狼队和公牛队一样拼命绕前防守姚明,这迫使阿德尔曼让姚明在最后7分半钟的比赛里面一直留在场上来应付这样的局面,这也是针对上一场失利的必要练习。

  尽管姚明全场比赛只有7次投篮,但是他仍然拿下了17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并有赛季个人最高的6个火锅。更有意义的是,姚明为身边的队友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森林狼队的主帅麦克海尔就说,“因为姚明,火箭队获得了许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我们尽力让球员包夹防守他,让球远离姚明的手中。”

  火箭队今天全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3%,其中阿泰斯特15投10中。兰德里也在缺席了4场比赛之后重新回到球场,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面,他拿下了12分。

  “我认为今天全队很好的利用了我,”姚明说,“我的意思是他们不仅仅利用我的传球,而且利用对手包夹我的机会来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

  除了这些,姚明还有其他的贡献。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森林狼队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3分,当阿泰斯特上篮得分之后,姚明大吼一声,“让我们来阻止他们!”。在这之后,火箭队的防守果然回来了,森林狼在之后的15次投篮中错过了其中的13次,火箭队从而一下奠定了17分的巨大领先。

  但昨晚血的教训在那里,没有人敢掉以轻心。姚明说:“我们曾希望能够在客场取得连胜,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但可惜我们并没有做到。”

  箭队收获了一个教训,也正因为这个教训,球队在再次出现这种情况时就会像今天这般小心谨慎,他们不会忘记昨天的痛苦。(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