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克点出篮网最佳大个 洛佩斯:和易越来越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新泽西报道

  位于东卢瑟福德的篮网训练馆里,易建联的球衣还是和卡特、哈里斯的一起,装在大大的玻璃框里,挂在墙面上,俨然一副球队“三巨头”的样子。

  在阿联刚来新泽西的时候,篮网许给了他很多,范德维奇放出话来,要围绕易建联和哈里斯重建球队,并且早早地和阿联续约。

  而赛季过了大半,这出戏好像并没有像之前剧本里写的那么演下来,阿联好不容易找到了打内线的感觉,却只有短短的两场半时间,就受伤歇了。自然而然的,原本就薄弱的篮网内线就只能由中锋洛佩斯一个人扛起。

  喜欢用大个?因为我就是个矮个!

  ——主帅弗兰克

  也正是在阿联受伤的这段时间里,洛佩斯开始爆发了。

  两双表现队洛佩斯而言,已是家常便饭,甚至还屡屡抢走了哈里斯和卡特的风头,他的场均得分也超越了阿联,排全队第三,而他的篮板球和盖帽都稳居全队第一。

  如今,谁都知道,弗兰克对这名新秀喜爱到了极点,随着他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弗兰克也放心的在第四节祭出自己“一大四小”的看家本领,而且在最近的比赛中,效果相当不俗。

  “我们希望看到一些新的变化,在使用大个和小个方面,”弗兰克在训练结束后说道,易建联在他身后不远处练着罚球,皮球在地板上拍得砰砰响,“我们在场边一直在研究比赛,在最后的时候需要拿出本场比赛最好的组合放在场上,所以我们将德文、文斯、肯扬、贾维斯以及一个大个队员放在场上。”

  毫无疑问,这个大个子必定是洛佩斯,在获得1月最佳新秀之后,他的人气到达了顶峰,而弗兰克和范德维奇都认为,这个大个子前途无限。

  “现在联盟中很少有像他这样的传统型中锋了,”范德维奇说,“防守好,喜欢封盖,脚步灵活,我认为他有成为超级巨星的潜力。”

  “其实易打的时间并不少,安德森也是,他们的能力值得肯定,但我们要随着场上的变化做出决定,”弗兰克对于喜欢使用小个子的问题,用一句十分“官方”的说法给予了回复,但这显然无法让记者满意,他只得笑笑,抬起头,让自己油亮的脑门正对着灯光,一本正经地说:“为什么不喜欢用大个?因为我就是个矮个!”

  易现在打内线很坚决,帮我减了不少负担。

  ——洛佩斯

  洛佩斯如此受宠,易建联却并不介意,更多时候,他和洛佩斯在一起时总是有说有笑。阿联说过,洛佩斯是他在篮网队里关系最好的球员之一,在平日的训练里,他们总是一同接受范德维奇的亲身指导,而在训练结束后,两人又喜欢在罚球线上你来我往,比个高低。

  “我和易之间越来越有默契了,”在主场战胜公牛的比赛结束后,洛佩斯身着一身崭新的灰色西服,却光着脚,在更衣室里走来走去,路过阿联的座位,两人心照不宣地伸出拳头,在空中轻轻对了一下,“易现在打内线打得很坚决,我很高兴他能这样,帮我减了不少负担。”

  偶然也有相互间传球失误的时候。比如打76人时,洛佩斯原本可以直接硬起,但就在他准备起身的瞬间,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侧面的阿联,于是一个击地球传了过去,阿联正昂着头,跟防守队员寸土必争抢着位置,没想到一个球向自己飞了过来,心神一乱,球磕在了膝盖上出了底线。

  即便这样,两人也不懊恼,在场上边退防,边用手指互相指着,笑着。洛佩斯指着阿联的意思是我传球给你让你轻松得分,阿联笑的意思则是我以为你会投篮,我都准备抢篮板了。一指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至于打“一大四小”的第四节,阿联大多数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有时候会随着比赛的跌宕起伏不自觉地站起身来,为一个好球使劲鼓掌,为一次失误郁闷叹气,看起来,他似乎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角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洛佩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