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走势暗藏2大诡异定律 屠病狼连胜心经已找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在芝加哥被公牛完成超级逆转后,休斯顿火箭今天背靠背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火箭没有重蹈覆辙,在前三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没有再犯末节崩溃症,最终以105-94战胜了森林狼。>>>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6连胜,羞辱骑士,输给公牛,还是17分被逆转,火箭出现这种反差,令人哭笑不得。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同一支火箭前后判若两队呢?或许,从技术统计中能找见答案。当然,数据难免机械,枯燥,且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数据也不会骗人,从中很能寻到些“蛛丝马迹”。

  2月12日,国王得82分(赛季平均值为99.1分);2月18日,篮网得88分(98.4分);2月21日,小牛得86分(101分);2月23日,山猫得78分(92.8分);2月25日,开拓者得94分(99分);2月27日,骑士得74分(100.3分)。从这些数据中不能发现,6连胜时间,火箭无一例外地把对手的得分限制在赛季平均值以下。更加恐怖的是,6个对手中,只有开拓者得分在90分以上。想想吧,能把勒布朗-詹姆斯防得职业生涯首次没有助攻入账,火箭的防守有多恐怖!而3月1日输掉的那场比赛,公牛在火箭身上卷走105分,他们的赛季平均值是101分——6连胜后首次输球,对手得分首次超过赛季平均值,这显然不能只以偶然来解释。

  上述数据足以说明:做好防守,才是火箭王道;将对手得分限制在他们的赛季平均值之下,火箭取胜把握很大。今天战胜森林狼,则进一步印证了这一点。不要以为“小狼王”艾尔-杰弗森赛季报销,森林狼就是一支进攻烂队。实际上,这支球队的进攻能力处于联盟中游,迄今为止场均得分99.3分,比火箭还多。也不要只凭森林狼上场比赛输给开拓者时只得82分,就得出火箭让他们得到94分很失败,事实情况是,在打开拓者之前的7场比赛里,森林狼得分都在100分以上。所以,尽管火箭的防守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能让森林狼只得到低于赛季平均值的94分,较之上一场比赛也算是不小的进步。

  6连胜和负于公牛期间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字对比:6连胜期间,火箭场场助攻都在20次以上;而负于公牛,火箭全队只有15次助攻。助攻20+则火箭胜,尽管未必100%准确,但起码是个大趋势。而这场比赛,火箭全队送出22次助攻,最终的结果是又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这难道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吗?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