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关键数据再超传奇 巨人的软肋竟跻身队史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29  新浪体育
姚明关键数据再超传奇巨人的软肋竟跻身队史前四

篮板球 生命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火箭背靠背迎战森林狼,姚明拿到17分11篮板6个盖帽(盖帽数赛季新高),火箭最终105比94大比分战胜对手。

  姚明本场比赛拿到珍贵的两个前场篮板,成功超越恩师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成为火箭队史上前场篮板总数第四位的球员。排在姚明身前的三人是哈肯-奥拉朱旺(3936个)、摩西-马龙(3009个)、奥蒂斯-索普(1705个)。

  跨越前辈的纪录可喜可贺,更令球迷兴奋的是姚明今天镇守篮下的稳健。全场比赛,姚明送出6次盖帽。在姚明的7个NBA球季,单场6次盖帽的成绩可以排进生涯前5。此前,只有在湖人、热火、黄蜂和尼克斯这四支队身上,姚明曾经送出过超过6次的盖帽。姚明生涯的盖帽纪录是2006年12月15号打湖人,姚明全场35分15篮板4助攻8盖帽,不过那场火箭输了球。

  通过比赛看,和姚明对位的苦工科林斯只有4分,有过一面之缘的勒夫9分,替补卡迪纳尔没能得分,内线球员中姚明完全占据了优势。客观的看,森林狼在“小狼王”艾尔-杰弗森重伤告别赛季后,实力下滑明显,18胜40负的战绩很难同火箭37胜22负相比。特别是内线,与2米26的姚明对抗,处于绝对下风。

  比赛最精彩的一球来自第一节,火箭一个回合的进攻所有球员均参与进攻,每个人的触球都能吸引对手防守,不断从右侧快速传递到左侧的传球并最终切入内线,遭遇补防后传给姚明,姚明晃起最后一个森林狼球员后轻松扣篮得分。如果昨天打公牛有这样的配合,这种摧垮对手防守信心的配合,又怎么会把17分优势拱手相让。

  赢下弱旅森林狼,火箭距离真正的考验越来越近了,当你在13天内要碰到爵士、太阳、掘金、湖人、马刺这样的球队时,想喘口气都难啊。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