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位凶狠刺客阿联全无怯意 优缺点并存小易需猛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中,凭借全队球员的集体努力,篮网一度有取胜的希望,可惜最终仍以96-99败给了实力强大的黄蜂,没能捍卫了自己的主场。是役,易建联上场17分38秒,9投3中,得到6分1篮板,表现机会不多。

  本场比赛,阿联的对手是来自泽维尔大学的大卫-韦斯特。此人虽然个头不高,长相也很有喜感(酷似香港80年代著名演员麦嘉),但是在赛场上却是相当凶猛的一员得分猛将。韦斯特尽管出身于泽维尔大学,但是却并没有走师兄铁血猛男布莱恩-格兰特、泰龙-希尔这种以刚克刚的蓝领风格,韦斯特的比赛特点是打法花哨多样,技巧娴熟老道,攻击范围半场无差别;他在进攻端的技巧之全面,比起德国天王德克-诺维茨基有过之而无不及,由于他的中投精准,甚至曾被克里斯-保罗誉为“17英尺的刺客”。

  在本赛季篮网与黄蜂的首次交锋中,阿联与韦斯特都因伤缺阵,双方并没有能面对面死磕,但是本场比赛,他们终于碰头了。从现场表现来看,阿联对韦斯特的防守还是相当成功的,整个上半场,韦斯特没能在阿联面前拿到1分,从这个角度上讲,阿联的防守相当不错。

  然而,全明星球员自然有全明星的价值。下半场甫一开始,韦斯特就背身单打文斯-卡特,成功取下2分,随后又迎着阿联的防守高难度后仰命中半截篮。实际上,在这段时间里,阿联的防守强度完全没有减弱,他的滑步依然是篮网阵中最快的,而且两只手也一直高举,试图干扰韦斯特的视线;无论是轮转换位,还是贴身紧逼,阿联在面对韦斯特时的防守都带有很强的侵略性。而韦斯特之所以能打成这两次进攻,应该说完全是源自自己高超的进攻技巧,而与防守者无关。

  可惜的是,在韦斯特一味狂攻的同时,阿联并没有能发挥自己的特点,连续3次投篮不中,紧接着就被保罗用一记超高难度的抛投造成犯规,只好黯然下场。由于在此后的比赛中,篮网的小个阵容越打越好,迅速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所以阿联在第三节后半段和整个第四节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最终只得到6分1篮板。

  纵观全场比赛,阿联在直面韦斯特的时候,并没有露怯,甚至可以说没有吃什么亏;这算是一大进步;但是反过来看,阿联在面对不以防守见长的韦斯特时,却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跳投特色,9投3中的命中率简直惨不忍睹;而且在有一次勾手和扣篮进球的情况下,阿联对于外线进攻过于执着,最终沉沦在自己低迷的手感中,这也不能不说是阿联最主要的缺点。如果阿联不能恢复受伤前内线进攻的那种自信和渴望,那么想取得突破性进步,恐怕还得等到下个赛季。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