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30+鲨鱼MVP绝不是恩赐 太阳悄然露出黑八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8:29  新浪体育
连续30+鲨鱼MVP绝不是恩赐太阳悄然露出黑八峥嵘

奥尼尔接受湖人后辈的敬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太阳在主场以118-111击败湖人,报了三天前惨败的一箭之仇。太阳(34-25)二连胜。“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在最后时刻6犯出局,不过他仍砍下了33分并抢下7个篮板。马特-巴恩斯投中了5个三分球,得了2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莱昂德罗-巴博萨拿下了22分7次助攻,格兰特-希尔17分6个篮板。

  湖人(48-12)二连败。科比-布莱恩特砍下了49分并抢下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得了30分7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  

  菲尼克斯人终于迎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也是球队全明星之后打的最有说服力的一场。没有小斯、没有纳什,损失头两号球星的情况下,太阳竟然把联盟第一的湖人拉下马,绝对算是一个不小的冷门。在目前这种“内忧外患”的形势下,奥尼尔用一种返老还童的方式扛起了球队大梁,在最需要胜利的时刻,拿下了含金量最足的一场。

  出场35分13秒,18投13中,罚球12罚7中,砍下33分另外抢到7个篮板,马上就要37周岁的鲨鱼再度展现出了久违的杀伤力,而且更加可怕的是,年迈的奥尼尔今天是自始至终都保持了高效率,首节6分次节13分,上半场他的19分帮助太阳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为最终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到了比赛最后一节,奥胖则扮演关键先生,在湖人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的时候,他一次扣篮和一次转身跳投将局势重新稳住。而最后时刻的六犯离场,也可以看出鲨鱼今天在防守端是如何的积极。

  33分的得分是奥尼尔本赛季次高,而上场对阵猛龙奥尼尔刚刚得到45分,连续两场打出高分,显然他想让所有人知道,尽管我已经37岁,尽管我身边没有纳什小斯,但我一样能独自带队走出泥潭,全明星MVP的头衔可不是联盟恩赐的!鲨鱼上一次达到这样的成就还要追溯到2004年5月7日,当时科比还是他的队友。同时奥尼尔也成为联盟历史上第四位年龄超过35岁仍然能连续两场得分达到或者超过33分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和阿莱克斯-英格力什。

  (相关阅读:奥尼尔:说我不行简直开玩笑 科比:他还不算太老)

  联想到三天前两队的那次交锋(湖人主场轻松取胜),以及本赛季两队前两次交锋(都是湖人取胜),不禁有这样一种感觉:大鲨鱼是毕其功于一役,就像在这种大环境下咬湖人一口。而实际上,这一口还真是非同小可。

  战胜湖人并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本赛季已经有7支球队做到过,但是,在最需要胜利的时期(太阳距离西部第八还有一场的胜差),在刚刚经历换帅风波不久,在全队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凭借一位37岁老将的个人表演赢下湖人,这就足以引起人们注意了。尽管本赛季两队四次交锋太阳最终是1-3处于劣势,但这样一场没有纳什和小斯的胜利却足以让他们心理上不落下风。

  太阳最近8场比赛只输了2场,冲击季后赛的势头非常迅猛。如果他们能够将势头保持下去最终搭上季后赛末班车,那么在纳什和小斯回归的情况下,他们来一次黑八奇迹首轮干掉湖人也并非不可能,别忘了湖人最近三次季后赛系列赛失利,有两次是拜太阳所赐。(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