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49分湖人却遭二连败 鲨鱼33分太阳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7:22  新浪体育
科比49分湖人却遭二连败鲨鱼33分太阳报一箭之仇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太阳在主场以118-111击败湖人,报了三天前惨败的一箭之仇。

  太阳(34-25)二连胜。“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在最后时刻6犯出局,不过他仍砍下了33分并抢下7个篮板。马特-巴恩斯投中了5个三分球,得了26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莱昂德罗-巴博萨拿下了22分7次助攻,格兰特-希尔17分6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湖人(48-12)二连败。科比-布莱恩特砍下了49分并抢下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得了30分7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上双。

  两队的交手,奥尼尔与科比的相逢自然引人注目,在27日的交手中,奥尼尔表现平平,太阳惨败给湖人。不过奥尼尔在接下来一天的比赛中大发神威,砍下了45分,这是他离开湖人之后首次。下周奥尼尔即将过37岁生日,但他们似乎找到了年轻时的感觉。

  今天奥尼尔表现仍然抢眼,与科比抢走了场上的风头。奥尼尔首节4投3中,得了6分,而科比本节命中率虽然不高,但也得了6分。在两队战成12-12之后,奥尼尔连续两次投篮命中,太阳连得5分后取得优势。湖人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巴恩斯马上还以三分,他们在本节结束前再度三分得手,太阳以34-26结束首节。

  奥尼尔在第二节加强了对篮下的攻击,4次出手都命中,而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也有所提高,本节7罚5中,单节砍下了13分。在奥尼尔的冲击之下,太阳很快就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本节还有5分11秒时,巴恩斯三分得手后,太阳以52-38领先了14分。科比此后也不断得手,本节他也有9分进账,湖人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6-66。

  奥尼尔继续控制篮下,第三节三度扣篮得手,还有一次“打三分”成功,不过科比也进入攻击模式,本节他两度三分命中,单节砍下了17分。湖人一度将比分超出,在本节还有6分24秒时,科比第二次三分命中,湖人打出19-2的攻击波,一举以75-70反超,科比在这波攻击中得了17分。不过科比此后在本节未能再得分,太阳还以一波13-0后重新取得优势。前三节太阳以91-81领先。

  湖人以一波12-3开始第四节,一举将比分追成92-94。奥尼尔用一记扣篮止住了湖人的攻势,本节过半时,他甚至转身投篮命中,太阳以102-97保持优势。

  科比和奥尼尔的斗法还在继续,不过比赛的胜负却逐渐失去了悬念。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巴恩斯投中他全场第五个三分球,太阳以112-93扩大优势。科比和沃顿此后相继失手,奥尼尔抢下篮板后,巴恩斯又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太阳领先分11分。

  科比和阿里扎用两记扣篮将差距缩小到7分,但科比此后遭到抢断,然后又遭到盖帽,不过他们还是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4分,可惜为时已晚。虽然奥尼尔6犯出局,但太阳仍锁定了胜局。(吴哥)

  [视频集锦][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