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篮板球是败因我有责任 阿泰斯特没任何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NBA常规赛火箭客场挑战公牛,结果在第四节领先了17分的大好形势下,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以102-105输掉了比赛。火箭六连胜终止。罗恩-阿泰斯特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2分,他全场三分球12投6中。姚明得了17分6个篮板,路易斯-斯科拉16分12个篮板,范-韦弗11分,凯尔-洛瑞10分。

  赛后,姚明接受了采访。

  “我们可以以很多种方法输掉一场比赛,但是今晚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种情况。”姚明说:“最后几分钟里我们既没办法得分也没办法限制对手。如果我能够把篮板抢的更好一点的话,也许情况会不同。”

  火箭在最后半截比赛中完全失去了对篮板球的控制,公牛队诺阿、泰勒斯-托马斯、布拉德-米勒轮番上阵拼抢篮板球,而公牛的二次进攻机会则多了很多。姚明在赛后把比赛的败因归纳为两个方面。

  “这场比赛确实对我们的打击非常大,”姚明说:“输球原因有两部分:一,第四节最后几分钟,我们的进攻防守都非常差;二,我们需要尽快解决篮板问题。上一场打骑士的时候这点我们做得就不好,上一场让对手抢了15个进攻篮板,这场则让对手抢了19个。我想无论我还是队友都应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尤其来说这是我的责任。”

  有人问姚明:“阿泰斯特以前一直是个有争议的人,这个赛季他加盟火箭合作,你怎么看他?”

  姚明说:“在我看来,阿泰没有任何问题,他很努力拼搏比赛,他是非常好的人,我看他没有任何问题。”

  明天,火箭将背靠背挑战森林狼。“我们现在非常需要明天的胜利,用它来把今天不好的感觉驱散。不过是否能取得胜利,需要看明天的结果才知道。”姚明说:“我们并不会因为过去的六连胜就以为球队会完全改变,也不会说输一场比赛就把球队信心输没了,这个赛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

  (张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