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砍45分奥胖媲美乔天王 鲨鱼:姚明邓肯一样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5:39  新浪体育
狂砍45分奥胖媲美乔天王鲨鱼:姚明邓肯一样打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多伦多猛龙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的比赛中,凭借“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的惊人表现,太阳以133-113击败了猛龙。

  史蒂夫-纳什缺阵,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缺阵,这样的太阳还能赢球吗?或许可以,不过,他们还能用快攻赢球吗?在今天比赛之前,有谁敢给出肯定的答案?

  自从特里-波特下课后,新主帅阿尔文-金特里就表示要重新找回狂奔的太阳,而连续三场得分超过140的惊艳表现也让联盟为之动容。然而这一切对于下周就将年满37岁的奥尼尔来说却似乎并不是什么好事:除去比尔-沃顿和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之外,我们似乎没听说过其他著名中锋能参与到快攻之中。然而,奥尼尔却做到了。本场比赛,在缺少快攻发动机纳什和篮筐终结者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太阳天下无双的快攻居然也没有丝毫凝滞,全场快攻依然攻下了15分,能做到这一点,掌控一传的奥尼尔和掌控最后一传的格兰特-希尔无疑两大功臣。

  如果说单单是以中锋之躯参与到快攻之中并不能令你感到惊讶,那么大鲨鱼以37岁高龄(未满周岁)25投20中,罚球8罚5中砍下的45分11篮板2助攻3抢断1封盖,则绝对够震撼。事实上,奥尼尔上一次得到40分还是2004年的事了,而他上一次得分超过45,则还要追溯到2003年3月22日,时隔6年,大鲨鱼能在一支打快攻的球队中完成自我超越,这不能不说是一次奇迹。

  当然,这个奇迹只是一个小小的开胃菜,真正震撼的事实在这里:自1986-87赛季NBA规范技术统计以来,历史上只有一人曾在36岁之后还能做到单场得分过45,这个人叫迈克尔-乔丹(3次)。从今以后,乔天王身边总算有了可以相伴的人,他终于不孤独了。

  当然,话说回来,猛龙的内线也是烂的可以。本赛季,克里斯-波什堪称是数据最漂亮的大前锋之一,但是他毕竟是灵巧型中锋,并不能独力之起猛龙的内线。本赛季,猛龙场均内线得分为全联盟最低的25.6分,而他们的对手场均则能砍下32.8分,这也是奥尼尔能大发神威的另一大原因,当然,今晚猛龙有些过火了,他们让太阳在自己的禁区里得到了90分——说句不厚道的话: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猛龙,而不是休斯敦火箭或者圣安东尼奥马刺?

  当然,奥尼尔自己可不认为发威是因为对手弱:“我每个晚上都能这么做,只是平时我接球的机会太少了。我环顾全场,发现自己是唯一的中锋,于是我就对自己说‘沙克,你面前就是一桌大餐啊,去吃掉吧!’”

  尽管从事实上,波什已经沦为奥尼尔的晚饭,但是龙王自己可不甘心成为鱼腩,他认为奥尼尔从联盟官方哪里得到了不寻常的帮助:“奥尼尔在三秒区里支了个帐篷住下了——我的意思是说,如果裁判们还不吹三秒的话,他肯定会这么做。我记得规则里有三秒的吧?但是今晚好像没有。”

  摧残了全明星内线后,奥尼尔的大嘴巴又开始放炮了,他表示自己可以做相同的事——哪怕对手是姚明或者蒂姆-邓肯:“只要我能找到感觉,那么对手是谁根本不重要。如果他们耍阴招,特别是想让我去罚球,那么他们一定会付出代价。”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