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太阳队内聚散离舍 理查德森见证叫啥“人挪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19  东方体育日报

太阳送走

 

自己的巴蒂尔

本报记者 冯笑

    作为一名得分后卫,贝尔在三分线外拥有超强的投射能力。效力太阳时,他常规赛的三分命中率能保持在四成以上,而到了季后赛这一数字还能再提高四个百分点。因此,贝尔往往会成为太阳跑轰战术中的致命一击。

    如果说绝杀时的贝尔冷血,那么防守端的他无疑就是铁血。他曾先后入选NBA年度第一、第二防守阵容,而在不少大牌得分球员眼里,贝尔算得上是联盟中最招人恨的防守球员。这当中,科比与他的积怨最深,因为从当年效力76人队开始,贝尔在球场上始终与这位湖人球星对着干。2006年太阳在季后赛对阵湖人,这对老冤家狭路相逢。先是贝尔在第五场比赛中对科比用了“锁喉功”,到了下一场后者则伺机报复,下狠手把贝尔的嘴角打破。场上动手不算,两人在赛后采访中依旧不依不饶,互相指责。

    当然,能让对手恨得牙痒痒,自然就是自家球队的心头肉。在太阳队中,纳什、斯塔德迈尔对于贝尔这样兢兢业业的球员始终交口称赞。去年12月,得知自己将被打包送去夏洛特时,贝尔给队友们发了一条颇为伤感的短信,“生意就是那么残酷”。纳什回忆那一刻令人“难受”,而斯塔德迈尔认为这完全是一笔“苦笑”的交易,可生意毕竟是生意。来到夏洛特后,贝尔仍旧扮演任劳任怨的角色。本周三,当贝尔再次亮相菲尼克斯美航球场时,身穿19号球衣的他已经是山猫队一员。虽然球队没能扳倒气势正盛的太阳,可拿下全队第二高分23分的贝尔却没让新队友们失望。在熟悉的球场与昔日队友对立而战,贝尔对于菲尼克斯仍旧恋恋不舍,“任何一种改变都需要付出代价,或许我就是被牺牲的那一部分。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对这座城市的感激之情,在这里的回忆太过美好。现在,唯有祝福我的老朋友们一切都好。我明白,很多时候聚散离合都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

乔·约翰逊 人往高处走

    自从2001年加盟太阳后,约翰逊总共在凤凰城待了三年半。训练刻苦的他在球场上却显得自信不足,所幸球队上至老板下至队友都对年轻后辈关爱有加。2004年重建的太阳请来了史蒂夫·纳什,年仅23岁的约翰逊更是成为这笔交易的受益者。随后那年常规赛季,约翰逊的场均得分、篮板数以及三分球命中率均高于以往,而太阳战绩达到62胜20负,追平了巴克利时期的纪录。当年,纳什获得了常规赛MVP,而太阳全队则被称作“准全明星队”。在丹佛举行的全明星赛上,菲尼克斯人确实赚足了面子。马里昂领衔的混合队赢得投篮之星冠军,随后纳什又在技巧挑战赛中称王。斯塔德迈尔在扣篮大赛中不敌约什·史密斯屈居亚军,不过乔·约翰逊在三分大赛中为太阳队再添一座全明星赛奖杯。

    这应该是菲尼克斯历史上收获最多的一个赛季,球队状态好转,球员的身价自然是水涨船高。当鹰队开出5年7000万美元的高价待遇时,已经成为太阳核心球员的约翰逊决定去亚特兰大淘金。事实上,这位锋卫摇摆人在新球队成功树立了自己的“鹰王”地位。球队向他许诺的全明星资格也得以实现,而以约翰逊为核心展开的战术也让他在亚特兰大的第一个赛季就将常规赛场均得分提升至20+。同时,他与新队友间的磨合似乎也异常合拍,那一年他场均助攻达到6.5次,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高值。

理查德森 只是过眼云烟

    对于菲尼克斯球迷来说,昆廷·理查德森这个名字犹如过眼云烟一般。2004年,这位前锋球员从星光璀璨的好莱坞落户凤凰城,一年之后他又被送去了是非之地纽约。不过在太阳短短的一个赛季,理查德森的状态却是职业生涯八年来最稳定的。

    在太阳的战术体系中,能跑能投的理查德森深得时任主帅德安东尼的喜爱。2004-2005赛季,理查德森总共投中了226个三分球,在该赛季位列全联盟第一位,同时也打破了太阳队的历史纪录。

    离开太阳后,理查德森的状态一落千丈。或许麦迪逊花园确实不适合这位打法朴实的球员,不过德安东尼的意外到来却给了理查德森新的机会,至少他还能够继续坐稳一个主力的位置。本赛季,这位菲尼克斯弃将的场均得分已经上升到10.7分。不过随着拉里·休斯入驻苹果城,理查德森无疑多了一位竞争对手。在年过三十的休斯面前,理查德森没有任何优势。或许,他最终应验的是NBA赛场上“人挪死”的诡异定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理查德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