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已不复当年之勇 专家:叫好不叫座也是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5:08  东方体育日报

  ESPN专栏作家 比尔·西蒙斯

  好友将过去的那支菲尼克斯太阳比作是“叫好不叫座”的球队,这样的表述真是让人豁然开朗。就像是无法捧得奥斯卡的《低俗小说》,或是与艾美奖无缘的《火线》,输赢对于太阳来说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每当这支象征着橙色的球队出现在脑海中,我们总觉得他们要比冠军来得更成功。

  “叫好不叫座”,对于那支“S.S.O.L. (7秒或更快)”的太阳队,我实在找不出更合适的描述方式了。确实,他们从未染指过总冠军,可比起了无生趣的马刺,我爱菲尼克斯人远胜于前者100倍!想一想所谓十年来最佳球队的马刺,他们总是能让季后赛变成一场其丑无比、令人厌恶的砍鲨战术,我看布鲁斯·鲍文恨不得就带着电锯和麻醉枪上场。

  这些无所不用其极的可耻手段差一点就让我们忘却了一支篮球队本该具有的鲜明特质——出色的球员构建出的默契阵容,然后在球场上完成眼花缭乱的表演。这恰恰是跑轰时代的太阳留给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就像是篮球场上的喜剧大师,他们总能让比赛更富创造力,令人一见倾心。

  可喜剧最终被安上了一个悲剧式的结尾。太阳没能把赢得满堂彩的篮球理念继续下去,他们终究还是放弃了自己的坚持,而我们只有在电视镜头中一遍又一遍地回味那些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其实,太阳队本有机会成为那种“独一无二”的传奇球队。只要纳什还能挺起胸踏上球场,无论6年、8年或是10年,他与德安东尼的组合就该一直保持下去。

  可篮球场往往比现实更残酷。《低俗小说》与《火线》并不需要那些虚无缥缈的奖项,因为观众们的掌声足以说明一切。可当你置身于体育世界,那么“叫好不叫座”只能说明你最终还是一个失败者。事实上,赢得无数球迷的那支太阳队最终并没能赢得比赛,只不过因为它过于美好,我们谁都不愿承认罢了。编译 冯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跑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