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东部二当家战绩一落千丈 美媒称其为四无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不知不觉中,过去东部赛区的二当家如今却要为守住一张季后赛门票而忧心忡忡。球队战绩一落千丈,底特律媒体忍不住为这支球队把把脉,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攻防没效率

  过去六年,活塞始终是联盟中最高效的球队。他们未必是联盟中得分最高的球队,可是底特律始终能成为比赛的胜者。可这个赛季情况却急转直下,球队目前的进攻一团乱。难以想象这支拥有艾弗森、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的队伍,场均得分才只有93.5分,只比夏洛特山猫好那么一点。在这一点上,迈克尔·库里要负不少的责任。他几乎已经是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很快连教练的席位也要一块赔进去了。

  球员没信心

  底特律的变化已经摆在眼前,可今年夏天这种变化足以转变成一种变动。当本·华莱士与比卢普斯离开的时候,“赢球”不再是球队的信念,球员们开始自我麻痹,“让我们试着去赢球,当然最好是这一场,不行下一场也可以。”艾弗森和华莱士能够带来得分,可他们并不能主宰整支球队,而主帅库里就更不是这块料了。

  新人没天赋

  阿米尔·约翰逊是活塞未来的希望,可最终他却被35岁的麦克戴斯送上了替补席。赛季初,约翰逊曾有过首发的机会。可除了犯规,这位不满22岁的球员却显得一无是处。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1983年出生的杰森·马克希尔身上。曾经,他与爵士队的米尔萨普相提并论。可本赛季,场均5.5分、3.9个篮板的表现已经让这种比较成为美好的回忆。

  教练没水平

  没有传球、没有配合、没有战术变化,作为一名菜鸟教练,库里有太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确实让活塞的防守传统保持了下去,可他却忘了比赛的结果最终要靠进攻端拿下的比分来决定。球场上,活塞离一支NBA球队所该有的攻防运转越来越远,而库里与底特律告别的日子则是越来越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汉密尔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