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新宠哈里斯场内疯狂得分 场外最爱研究衣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又是德文·哈里斯。继两天前在中线投进一粒不可思议的压哨三分球帮助网队逆转76人队之后,哈里斯25日又独得42分,帮助网队主场以111比99战胜公牛队。要知道,公牛是他们挺进东部前八需要搬掉的第一块绊脚石。两连胜后,就连主帅弗兰克都难掩激动,连用了好几个“非常非常”来赞扬他的弟子,“对于哈里斯的表现,真的太令人难忘了。不用多说,他真的打出了非常非常高的水准。”

  弗兰克赛后感谢了哈里斯的完美表现。“他在内线连续砍分,而且他的进攻手段如此丰富,将内线攻击、跳投以及传球结合得如此完美。当然他在第四节的防守也值得称赞。”  

  本场比赛前三节双方旗鼓相当,公牛一度获得了9分的领先,但第三节结束时网队仅以74比78落后4分。高潮出现在第四节,进攻欲望极强的哈里斯无论是外围三分远投,还是在队友掩护下突破上篮,都打得如鱼得水。仅本节他就9投7中,收获了19分之多。

  哈里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德州之旅上表现并不太理想(命中率不到三成),但是他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场均拿下35.7分,令人叹为观止。“你不可能要求他每晚都能拿下39分、42分,但是他完全对得起全明星的名号。”弗兰克说。

  但是,哈里斯却特别提到了自己的队友肯扬·杜林。“应该把赞扬也给予肯扬。他在防守中的贡献,让我们重新打开局面。”哈里斯说。第四节伊始,肯扬·杜林曾在25英尺外三分投篮命中,拉开了篮网反扑的序幕。此后在长达6分50秒内,公牛只投中一球。

  此役过后,网队不仅获得两连胜,还创造了球队的一项历史纪录。全队25次罚球百分之百全部命中,一场比赛罚进如此多的球,这在网队历史上尚属首次。 

  随着网队的获胜,公牛、网队分列东部第九、十位,目前在总战绩上以26胜32负持平,与第八位的雄鹿队仅差一个胜场。这三支球队将是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主要竞争对手。

  新泽西新宠学会打扮自己

  德文·哈里斯没想到自己会受到新泽西球迷如此的爱戴。上赛季中途,当他得知自己将被达拉斯小牛用来和新泽西篮网交易杰森·基德,这位25岁的得分后卫对于要去新泽西这个事实,起初还很不乐意。

  “我真的很郁闷。”哈里斯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这么说,“我从一支每年起码能打六七场季后赛的球队,到了一支还在联盟里挣扎的队伍,这令我很不爽。”

  其实,当时的谈判进行得异常复杂。由于NBA是美国体育的主流联盟,在公众面前几乎毫无秘密可言。这笔交易因为小牛队的德文·乔治横插一刀,前后拖延了一个月。身为打包筹码中的关键人物之一,德文·乔治行使了自己合同中的交易否决权,导致小牛不得不重新组织筹码。不过,最终,没有了乔治的交易还是得以按计划进行,小牛和篮网得到了各自想要的球员。

  “我当时只顾着打球,并不知道事情的进展如何。”哈里斯回忆说,“反正足足花了一个月,而且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事已至此,哈里斯只能让自己迅速适应新泽西的球队和生活。这个球场上快如闪电的家伙干什么都很神速,他迅速从一名控球后卫转变成一名得分手,以场均23.1分的数据轻松杀进联盟得分榜前十。不仅如此,他每场还能贡献6.5次助攻,是网队重建计划中的重要棋子。

  离开达拉斯,来到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让哈里斯逐渐成为媒体的宠儿。他也可以深沉得挺像那么回事,登上《男士健身》2月号的杂志封面了。

  他拥有足够的身高、完美的身材,在这里,他被塑造成了一个超级巨星。不过,当好明星也是需要学习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买双GUCCI的鞋子。”哈里斯回想进入联盟时给自己置办的第一件行头,也觉得那时的自己傻得可爱。他开始意识到把自己打扮得清爽顺眼的重要,因为这很可能关系到你在场上的表现。“如果你今天把自己打扮得很好,心情也不错,那么比赛中状态也会比较好。嗯,我看起来就不错。”这让哈里斯在为《男士健康》拍摄封面照时,很快找到了封面人物的感觉。

  2005赛季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推动的“着装令”让情况大不一样。在那之前,哈里斯也是T恤、牛仔的爱好者,但是现在他必须习惯衬衫、领带或是其他正装。

  “最开始可没人喜欢这个规定。”在哈里斯的衣柜中,以前都是那种“麻袋装”唱主角,他从不在意自己的穿着,甚至不拘小节。“我不是那种每隔几秒就要照照镜子或是上下检查自己的人,不过我一直都觉得自己长得不错,至少能够让我自豪。”

  学会在新泽西生活,就得学会装扮自己。队友肯扬·杜林是哈里斯在这方面的榜样。这个被哈里斯奉为网队时尚达人的家伙,总能给他一些不错的建议,让自己看起来真的像个NBA巨星。“我们经常在一起谈论穿衣搭配,”哈里斯透露,“比方,我想知道怎么添置我的衣柜,他就会告诉我,得什么都准备点。”

  “可能今天他穿了一身三件套的西服过来,然后第二天就穿了一条不错的牛仔裤,搭配非常拉风的夹克组合。”对于杜林的穿衣经,哈里斯总是很佩服。最后,当被问到自己是否正受杜林影响,试图穿出杜林的风范来?哈里斯如实坦言:“他让我开始学着打理自己的衣柜,不过,刚有一点进步。穿衣技巧方面,我还得再研究研究。”哦,好吧。真是这样,那还真不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