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利民王芳都有退意 孙凤武入主女篮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中国女篮选帅的过程,比想象中要长一些。从2月25日下午2点开始,篮管中心第二会议室的大门紧闭,直到三个小时之后,王芳、许利民和孙凤武才依次走出了会议室。

  女篮选帅前,大家对于结果似乎已经了然于心。曾经担任过马赫的助手、国家二队和国青队主帅的孙凤武,是新任女篮主帅的不二人选。参与竞聘的王芳和许利民也先后表示出对担任女篮主帅的犹豫。不过,在正式参与了竞聘之后,三个人对于女篮主帅一职都没有走过场的意思。

  25日之前,许利民一度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是俱乐部推荐,从资历来讲,很难胜任女篮主帅的职位。而常年跟随中国女篮并且刚刚带领辽宁队拿下联赛冠军的王芳也表示,在过去的四年奥运周期里,自己为篮球付出的太多,现在希望把精力投入到家庭和孩子身上。

  不过,25日,面对篮管中心领导信兰成、胡加时、郝国华、女篮领队匡鲁彬,以及选帅组成员杨伯镛、单瑞荣和袁超等人组成的竞聘成员,从三位候选人精心准备的竞聘材料就不难看出他们对本次竞聘的重视程度,走出会议室之后,许利民说:“我今天阐述了自己的特长,以及女篮今后的发展方向,我的优势是年龄,我能够将一支低水平的球队带到高水平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我吸取了很多的宝贵经验。中国女篮现在最应该改进的是思想作风、身体对抗以及体能储备。”不过,许利民最终表示,自己能否最终竞聘成功还要看评审小组的最后决定。

  通过竞聘会的紧张氛围,王芳对竞聘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说:“中国女篮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如果自己成为了中国女篮的主帅,将在训练和比赛上进行同步管理,尽快缩小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强队之间的差距,而这些差距主要体现在体能和对抗上。”

  与其他两位竞聘者相比,孙凤武是阐述报告时间最长的一位,他毫不掩饰对自己的信心,“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分析了当今女篮的发展趋势,二呢谈了一下我自己关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表现的看法,在获得第四名的基础上,分析了与前三强主要的差距以及在这种差距中我们所特有的优势,最后从技战术的角度出发,谈了一下我自己对中国女篮技战术道路的分析。”对于外界传言,孙凤武是女篮主帅的大热门,孙凤武笑着说:“还要等到结果公布了才算数。”

  会议的时间比预计的要长很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原本预留给每个候选人的时间是二十分钟,但是他们的发言都比预计的长,差不多都有四十分钟了。这次竞聘的人选需要先上报总局批准,最终结果将在三月初确定。”新任女篮主帅的首要任务就是亚锦赛和获得2010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取得第四名,亚锦赛上的目标理所当然将是夺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