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洛城沙克欲当阻击者 科比要完美演绎领袖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47胜10负)目前领跑全联盟,北京时间2月27日他们将迎来一个熟悉的对手沙奎尔-奥尼尔,这将是科比-布莱恩特、菲尔-杰克逊和“大鲨鱼”本赛季第一次在洛杉矶的聚首,湖人队当年三连冠功臣的再次碰面却有着不同的意味。科比和“禅师”要帮助湖人队延续五连胜势头,他们要巩固自己的联盟领先位置,沙克则希望带领菲尼克斯太阳队(32胜24负)改变近两个赛季对阵湖人队的弱势。

  全明星周末后湖人队迅速找回胜利状态,在科比的带领下他们一路高歌猛进收获五连胜,可是球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仍将面临考验,太阳队和丹佛掘金队将先后检验西部领头羊的战斗力。自从安德鲁-拜纳姆受伤缺阵后,湖人队取得10胜1负的战绩,战绩的出色并不能掩盖球队存在的问题,他们的防守近段时候成为人们诟病的焦点,面对重新找回跑轰感觉的太阳队时,湖人队最需要做好的就是防守。

  科比在最近两个赛季变得更成熟,他完全摆脱了当年“沙克小弟”的阴影,他真正成为球队的领袖球员,做客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比赛他再次展现了联盟最佳关键先生本色,他主宰第四节让湖人队带着胜利回家。与太阳队遭遇时科比需要带给球队更均衡的帮助,他不仅要带动全队的进攻,他还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得分,他要在奥尼尔面前好好展现一下自己的领袖气质。

  拜纳姆的受伤虽然削弱了湖人队的内线深度,但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这对上赛季帮助湖人队挺进总决赛的内线组合迅速挑起重担,他们成为科比的两大得力助手,他们的出色发挥也确保了湖人队战绩的稳定。在与太阳队交锋时,这两位内线大将无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们不仅要在进攻端给球队更多帮助,防守端他们要控制好篮板,他们也要遏制奥尼尔的发挥。

  德里克-费舍尔和卢克-沃顿很好地发挥着他们的作用,他们在场上能够把握住空位投篮的机会,这让湖人队的整体进攻更有威力,如果他们能在主场继续这种发挥,那么太阳队的防守将遇到更多麻烦。特沃尔-阿里扎、乔丹-法玛尔引领的“板凳匪徒”近段时间的发挥不够稳定,在湖人队冲击常规赛冠军的重要时刻,他们需要带给球队更稳定的贡献。

  与湖人队相比,太阳队在主帅特里-波特被炒掉后就宛如“重生”一般,连续三场至少得到140分又让人们看到当年跑轰太阳的身影,可是与凯尔特人队一战的大败又暴露出他们防守中的问题,做客洛杉矶时他们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受人瞩目。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因为视网膜手术缺阵这让太阳队的实力大受影响,他们在内线只剩下沙克一人苦苦支撑,在赛季首次做客洛杉矶时因为曾祖母去世而遗憾错失后,这一次重返洛杉矶的“大鲨鱼”将有更多动力向昔日支持自己的球迷们展现他的能力,他在内线的表现如何也将影响太阳队的成败。

  斯蒂夫-纳什作为太阳队的“引擎”,他的状态好坏直接影响全队的进攻质量,有伤在身的他可能会缺席比赛,假如他无法出场,那么太阳队的进攻质量会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小斯的缺阵让林德罗-巴博萨进入首发阵容,这削弱了太阳队的阵容深度,这就意味着贾森-理查德森、格兰特-希尔等首发要用更好的发挥来帮助球队。

  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湖人队全部获胜,上赛季常规赛湖人队也以3比1的总比分领先,他们已经完全摆脱了2004-07赛季被太阳队压制的阴影。对于主场出战的湖人队来说,他们需要的就是赢得胜利来继续领跑全联盟。

  双方可能的首发阵容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沃顿、奥多姆、加索尔

  太阳队:纳什、巴博萨、理查德森、希尔、奥尼尔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