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逢恩师奥多姆真情流露 辜负信任竟葬送伯乐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现任太阳主帅阿尔文-金特里当年曾经是洛杉矶快船队的主帅,他执教快船时对手下大将拉玛尔-奥多姆青睐有加,可他的这种信任并没有得到回报,正是奥多姆葬送了金特里的快船队主帅生涯。

  当金特里带领菲尼克斯太阳队做客洛杉矶时,奥多姆表示他要为金特里在2002-03赛季末段被快船队炒掉负责,看到金特里再次得到执教NBA球队的机会后,他的心情得到些许安慰。奥多姆和金特里今天再度聚首时他们既是对手,也是朋友。

  “他对我充满信心,”奥多姆回忆起当年效力快船队时的情形,他坦言自己辜负了金特里的厚望并导致他最终下课,“如果我做出的决定更好一些,那么许多球队可能会保持完整。A.G非常支持我,可我并没有关心好自己,我受了伤,我也做了一些伤害自己的事情。”

  奥多姆所说的伤病是当年严重的手腕和脚踝伤势,这让他缺阵11个月的时间,他从2001-02赛季中段一直缺阵到2002-03赛季中段,他还因为违反了NBA的毒品规定而被禁赛两场。快船队在金特里执教的最后两个赛季里并没有取得成功,虽然他们拥有一支年轻的才华横溢的球队,他们当时拥有奥多姆、埃尔顿-布兰德、科雷-马盖蒂、达柳斯-迈尔斯和昆廷-理查德森。

  在快船队炒掉金特里聘请麦克-邓利维后,奥多姆以自由球员身份与迈阿密热火队签约,2004年在奥尼尔交易中他被送到湖人队,而布兰德、马盖蒂、迈尔斯和理查德森也先后离开快船队。

  “过去的经历说明了他是怎样一个人,他从没有让我有任何艰难的感觉,”奥多姆谈起金特里对自己的支持,“他总是对我非常关爱。”

  对于过去的事奥多姆不能再多说什么,他只能向金特里说一声,“对不起”。

  “他或许并不知道我说对不起是指哪件事,”奥多姆继续说道,“当我看到他再次得到执教机会时,我的愧疚之心更强烈,对于过去的事我已经无法挽回,不过我想让他知道我多么感谢他对我所做过的一切。如果有人告诉我,他们只是和金特里谈起我的事情,那么这总是些好事,这对我意味着很多东西。”

  “他信任我的能力和篮球智商,他让20岁、21岁的我就出任控球前锋,我在场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输赢,他都支持我,因为他在赛场内外对我的态度,我总是非常感激他。”

  时至今日,奥多姆为金特里当年的下课鸣不平。“听到他下课的消息,我几乎疯掉了,我觉得自己本可以做得更好来保住他的帅位,”奥多姆说道,“如果我懂得保护自己,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如果我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更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更注意拉玛尔这个人,那么很多事情都可以避免。看到他有机会再次成为球队的主帅,我感到非常开心。”

  现在的奥多姆已经成为湖人队可靠的得分点和篮板手,他在顶替安德鲁-拜纳姆重回首发阵容后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他的这些成就离不开金特里当年对他的栽培。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