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心大乱活塞已悲惨崩盘 交易艾弗森毁了铁血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7比90,活塞还是难以逃脱失败的魔掌。输给黄蜂之后,活塞已经遭遇了八连败。上一次球队经历如此长的连败,还要追溯到14个赛季前。1994年12月21日到1995年1月8日,活塞也曾遭遇过一波八连败,那个赛季,活塞的常规赛战绩为28胜54负。

  当然,现在的活塞还没沦落到那个地步。目前,活塞的战绩为27胜29负,在东部排名第七,只是和东部第九、第十名公牛和篮网相比,他们也只领先了两个胜场。稍不留神,活塞就可能掉出季后赛。

  从现在的情况看,活塞告别季后赛并非痴人说梦。和魔术的比赛,活塞输球又输人,艾弗森背伤加重,只打了8分钟就黯然离场。拉希德-华莱士第四节27秒内连吃2个技术犯规,而他本赛季的个人技犯数量也累加到16次,因此将被自动停赛一场,从而导致其错过下一场对魔术的比赛。不过。人员危机或许还只是小问题,从种种角度分析,活塞这支曾经的铁军,崩溃几乎已是既定的事实。

  教练失控球星屡屡发炮 更衣室内乱难平

  对活塞而言,最大的症结在于球队军心已乱,队伍着实不好带。何况,科里在教练席初出茅庐,实在没有笼络大局的半点能力,相反,他却成了球员们发泄情绪的矛头所向。

  前段时间,艾弗森就曾公开表示,希望自己更多地控制球权。这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对科里过于偏重整体篮球的执教理念不满。最近几天,艾弗森再次“发炮”,这一次,他又将话题引向了球队的防守。艾弗森说:“现在我们的最大问题不是在进攻端。我们在防守时不能限制任何对手,如果我们要想赢得一场比赛,就必须保持60%的命中率,然后得足够多的分。”

  此言一出,难道不是对科里最大的讽刺。要知道,科里骨子里就被定义成“防守至上”的教练,如今自己的看家本领受人指责,何以忍受如此屈辱?事实上,科里的防守理念和NBA很多教练不同,他更强调球队在不同区域内的防守压迫感,但做好这一点,球员们就必须众志成城,协同一致。科里回击道:“区域防守就需要我们彼此沟通,彼此帮助。”可惜现在的活塞军心不稳,身在其中,每个人似乎都有居安思危的感觉,谁还会顾得上集体力量重于一切?

  现已被迫降为“替补”的汉密尔顿说:“我不是不同意做替补,但我也想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但事实是,我打替补,球队反而不会赢球了。”与此同时,汉密尔顿还对科里的朝令夕改颇有不满:“我们整个赛季似乎都在调整当中。比如我们又让麦克戴斯回到了首发,比如我坐上了板凳席……球队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变化。”只是汉密尔顿发这些牢骚的时候,不知他是否想起了一个多月前,当他伤愈归来后,科里也曾为他改变过战略,当时活塞的大个阵容初见成效,汉密尔顿一回来,科里马上改成“一大四小”,最后活塞遭遇四连败,此次变招无疑失败至极。

  底特律当地有记者担忧,现在科里让艾弗森打首发,让汉密尔顿打替补。下赛季,艾弗森很可能走人,汉密尔顿却极有可能留队,到时候,科里如何抚平汉密尔顿受伤的心灵?有记者建议还不如及早让斯塔基做回替补,毕竟他最近发挥平平,而且作为控卫,实在持球太多。但科里一句话打消了所有念头:“他是我们球队惟一纯粹的控卫……”

  交易艾弗森毁总裁一世英名 重建不可避免

  既然活塞内部的矛盾已无法平息,科里和球员间的罅隙也无以弥补,很多活塞球迷自然都对科里咬牙切齿,希望他尽早下课,还活塞一份新希望。不过,就像底特律当地媒体总结的那样,活塞本赛季最大的败笔,是用艾弗森换走比卢普斯。而这个决定的幕后操控着,不是科里,而是杜马斯。

  艾弗森和斯塔基风格类似,他的存在,不仅使活塞的后场进攻过于粘滞,还压缩了汉密尔顿的跑动空间。底特律当地记者就揶揄道:“艾弗森往往自己打得很努力,但他的努力却让队友变得不想努力了。”回顾历史,在杜马斯的执政经历中,几乎都是精明之举。2000年,他用“玻璃人”格兰特-希尔换得大本;2002年,他用斯塔克豪斯换得汉密尔顿;2004年,他又用内布拉卡和苏拉换得拉希德-华莱士和迈克-詹姆斯。可是这一次,艾弗森却让他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所以,有当地记者就指出,本赛季结束后,不管活塞多烂,杜马斯或许都还会给科里一点时间。这个夏天,活塞可以在自由市场觅得布泽尔和波什等大将,到时候,一切又将变得不同。

  只是,回望这个赛季,总归都是失败的阴霾。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