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和性别都占优势 许利民有望出任女篮助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8: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扬羽) 虽然比不上孙凤武和王芳的赫赫战功,北京女篮主帅许利民也有自己的“法宝”。在今天下午的“国家女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评议会”上,许利民讲了很多。

  在自己的“竞争对手”王芳走出会议室五分钟左右,许利民也拎着外衣出现在媒体面前。“就是把自己的特长和未来中国女篮建设的一些设想谈了一下。结果还要看教练评审小组。”

  许利民的述职时间很长,超过了规定的20分钟。“我带过的队比较多,把一个弱队带成强队,都是从低往高走,经历的困难和坎坷比较多,这方面有一些经验。还有就是我在与球员的沟通方面做得很好。这些都是我的优势。”

  和另外两位教练员相比,许利民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优势,那就是年龄和性别。年龄上许利民比孙凤武要年轻很多,精力自然也旺盛一些,能够承担更多的工作。性别上,中国女篮史上从未有过女性主教练,自然也是比王芳有优势。

  另外,根据篮管中心的思路,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将是“复合型”的,也就是说,打破以往主教练全能一把抓的局面,从训练、管理、心理等不同方面寻找最为擅长的人,共同组成教练组。

  因此,擅长做队员思想工作,善于鼓励队员的许利民很有希望成为孙凤武的搭档,协助管理球队。(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