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得首发易做首发难 减少失误调整心态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6:47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新泽西报道

  这原本应该是莱恩·安德森个人连续第二十场先发的比赛,却被弗兰克亲笔写的一张纸给破坏了。球场边的每个记者席上,都放着这样的一张纸,上面写着两队队员的名字,有先发,有替补,还有在伤病名单里的。而原本在这纸上靠上的位置,安德森那一栏,已经被易建联的名字所替代。

  而阿联本人,就站在离记者席不远的球场一角,站在两排队友的最后面,听到喊出自己的名字,愣了一愣,然后在灯光的照射下步入场内。熟悉的感觉让他有些兴奋,正在那随着音乐摇头晃脑打着拍子,哈里斯忽然从斜刺里冲了过来,高高跃起,狠狠地撞在他身上。阿联好像被撞懵了,原地发呆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以前首发的时候,哈里斯和自己最喜欢做的“热身运动”,怎么就给忘了呢?

  当替补成为一种习惯,“忽然”成为首发的易建联,还真有些不大自在。上场前他走到场边,跟去年同在雄鹿的队友,现效力于76人的艾维来了一个拥抱,叙了会儿旧,就以先发的身份踏上了球场。

  “身体状态倒没什么影响了,但首发……现在还在适应中,”阿联说道。是的,他还在适应中,于是开场后的第一次碰球,便从犯规开始。

  不过,易建联开场的手感不错,底线附近的两次出手均命中,可随着对手防守力度的加强,新鲜的手感很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可就是那两次出手得到的5分,在IZOD中心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了好几遍,易建联的大头像也一直在上面晃悠着,离记者席不远处,球迷用各种不同的音调喊着“YI”。

  比赛第三节中,洛佩斯曾经试图和易建联做配合,可是传出的击地球却被机灵的76人防守队员碰出了底线。洛佩斯回头看看阿联,两人同时乐了,然后心有灵犀的用手比了个手枪的手势,朝对方开了一“枪”,放声笑了出来。对于阿联而言,这是噩梦般的一节,换人前,他一直在与各种失误和犯规做斗争,过程起起伏伏,让一边不停喊着“YI”的球迷都忘了叫嚷。

  先是背身单打安德烈·米勒一个,想再打一次却挨了对方内线队员一记大帽;好不容易护住了后场篮板,紧接着便传球出界,将球权拱手相让。弗兰克眼看形势不对叫了个暂停,作用倒是立竿见影,再次上场,易建联立即从伊戈达拉手中抢断了一个。歇息了许久的球迷又慢慢开始活跃了,“YI”的声音远远飘了过来,随着球迷的呼声,阿联也打得兴起,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后想都没想直接往前运,结果被在一旁伺机而动的米勒抄个正着,直塞给伊戈达拉,后者强打内线,造成阿联犯规。

  哨声响起,不用弗兰克说,阿联自己主动往替补席上走,回到座位就一屁股坐了下去,满脸的郁闷,用毛巾胡乱抹了把脸,然后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看起来,错过19场首发之后,阿联对自己的“新”角色还不大适应。

  “第三节有两个不应该的失误,以后一定要注意,”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易建联换上紫色的衬衣,一身休闲打扮,球队获胜让他发自内心的开心,“伤势啊身体什么的,都没问题了,但有些事情,还需要自己在场上去调整,攻防两端的跑位啊,投篮的机会啊,都是。”

  篮网这场难得的胜利,也让他们避免了被尼克斯赶超,目前以领先尼克斯半场的战绩位居东部第十。比赛越往后,每场球的胜负愈发关键,留给阿联适应首发的时间并不多了,“后面的比赛,只要我们有机会、有能力赢的球,就一定要拿下,”易建联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