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慢热难挡姚明心够决 鲁迪倾情演绎空中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火箭今天继续主场作战,迎战青年军波特兰开拓者。此前的四连胜多少让火箭的士气得到了提升,可是面对曾经绝杀自己的对手,他们还是不能大意。

  首节比赛开始,开拓者率先进攻,罗伊高位跳投率先得分。火箭这边首次进攻便不顺,姚明内线的转身跳投不中,普尔兹比拉反攻得手。姚明再次在内线得球,转身之后的勾手还是不中。开拓者进攻中,姚明抢下防守篮板,终于斯科拉强攻篮下,勾手投中首个进球。

  火箭继续进攻,姚明内线接应分球,转身就是一记扣篮,可是竟然砸在了篮筐上,接着斯科拉保护住了篮板。可是姚明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还是未能命中。巴蒂尔三分出手不中,小布的突破上篮才为火箭艰难的得分。阿尔德里奇连续得分之后,姚明终于在左侧底线勾手开始得分。这一场比赛姚明开始的真够艰难的。

  阿尔德里奇手感的确不错,投篮干净利落。姚明背对篮筐单打,可是却领到犯规。接着的进攻中,小布左侧运球,姚明上来挡拆,不想却将对手绊倒,连带着将布鲁克斯放倒在地。这个瞬间真够混乱的。双方争球,罗伊将球得到之后,阿尔德里奇却两次犯规,栽在斯科拉手上的他只能被弗莱换下。

  阿泰斯特三分不中,罗伊上篮被姚明封盖,不过自己抢下篮板,二次进攻中勾手将球命中。布鲁克斯跳投拿下2分之后。罗伊卷土重来,他从右侧带球突破,连过两人之后起跳上篮,不但将球投中,还造成了小布的犯规,加罚顺利拿下3分。开拓者保持这15比8的领先。

  开拓者坚决打罗伊,他的急停跳投也让火箭有些无所适从。姚明被拉到高位之后的跳投偏筐而出。好在篮下还有阿泰,他强势起跳摘下篮板,并且将球放进了篮筐。罗伊冲击篮下再度被姚明封盖。火箭率先请求了暂停,他们13比17落后于对手。

  比赛回来之后,布鲁克斯右翼的三分出手和阿泰的罚球帮助火箭打出了5比0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罗伊终于不中,斯科拉抢下篮板,姚明篮下转身勾手将球命中,火箭取得了20比17的领先。火箭继续进攻,阿泰右侧突破,过了两人包夹之后上篮,可惜重心不稳,球砸在了篮筐上。姚明篮下奋然而起摘下篮板补篮,可是左手稍微有个推人的动作,普尔兹比拉顺势倒地。这第二次进攻犯规让姚明很无奈,大胜辩解也无济于事。海耶斯将他替换下场。

  开拓者这边也好不到哪儿去,费尔南德斯右翼三分出手不中,布鲁克斯抢下篮板,弗莱防守犯规,这已经是他个人的第三次犯规了。开拓者立刻叫停。斯科拉利用罚球得到2分之后,奥特洛跳投不中,海耶斯抢下篮板,可是火箭的快速反击并未打成。兰多夫拿下篮板球,开拓者立刻组织进攻,费尔南德斯早早到了篮下,队友布雷克后场长传球,前者空中接力得分。

  阿泰斯特立刻回敬一个三分。并且利用兰多夫的犯规罚球拿下2分。费尔南德斯三分不中,阿泰拿下篮板之后立刻推进前场,三分线妙传斯科拉,后者立刻顺势上篮得手。小布的最后一攻上篮被兰多夫封盖。火箭31比21领先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阿泰斯特得到9分,斯科拉得到8分和5个篮板,布鲁克斯得到7分,姚明得到5分和2个篮板;罗伊得到9分。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