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战开拓者重在保护篮筐 火箭可成为顶尖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休斯敦时间24日晚间)火箭队在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

  在本赛季的一些比赛中,火箭队有些比赛是不应该输掉的,第一个就是客场对波特兰的比赛。在加时阶段,火箭队被罗伊绝杀,令火箭队上下感到十分沮丧。

  今天火箭队在主场再遇开拓者。姚明很早就来到赛场热身。热身后回到更衣室,姚明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谈到上一场同波特兰的比赛,姚明感到恍如上赛季的比赛,如果从时间上看,那场比赛是去年的11月份初的比赛了,的确离现在有些时间了。但是上场比赛的一幕幕还是不能让人释怀。对于上场比赛出现的问题,姚明表示球队还是做了有针对性的准备。他说:“他们(开拓者)不光是内线的平均身高比较高,外线的冲击力也很强,弹跳和身体素质都很不错。我们要特别注意对篮筐的保护。相对来说,宁愿让他们在外线投篮,也不让他们冲到篮下去。”

  波特兰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有一名年轻的控卫——罗伊。谈到对罗伊的印象,姚明简单但是准确的说:“非常成熟。”

  相比罗伊这样的成熟控卫,火箭队的布鲁克斯看上去有些太年轻。但是姚明不认为这是个大问题。他说:“我们的队员如果单拿出来都不是顶尖的球员。但是我们组合在一起,可以成为很不错的团队。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在NBA中,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全部由超级巨星组成。即使是当年的湖人四巨头也在总决赛中走了麦城。这些都提醒火箭队,将一些非巨星球员组合在一起,只要组合得当,化学反应强烈,火箭队将会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