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稳步迈向37年前纪录 做足一点常规赛称王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曾几何时,洛杉矶湖人队是一支客场虫。自从沙奎尔-奥尼尔被交易后,湖人队在客场往往是“双输”局面,在不熟悉的酒店房间里失眠,接着就是输掉比赛。然而,随着球队的成熟和整体实力的增强,湖人已经成为联盟中客战能力最强的队伍。

  2004-05赛季湖人队在客场的战绩是12胜29负,接下来一个赛季是18胜23负,2006-07赛季是17胜24负,在上赛季才终于有所反弹变为27胜14负。本赛季,情况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人队目前拥有联盟最佳客场战绩20胜6负,他们距离1971-72赛季创造的33胜8负的客战队史纪录越来越近,事实上那一年湖人队在客场是31胜7负,中立场战绩是2胜1负。

  今年湖人队在客场有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胜利,例如客场击败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他们还两次在新奥尔良获胜。可是,现在湖人队远没有要庆祝的时刻,特别是在明尼苏达以111比108艰难击败森林狼队之后。

  与以往相比,当湖人队迈入客场球馆时,他们的心态已经完全不同。“看上去我们要在客场检验自己的实力,”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仍有不少艰苦的客场比赛摆在我们面前,因此我们远没有到庆祝胜利的时刻。”

  1999-2000赛季湖人队在客场取得31胜10负的成绩,那是他们赢得三连冠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只是觉得在每个球馆都能赢得胜利,”湖人队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回忆说,1999到2003年他都是湖人队的得分后卫,“我们只是有这种精神。”

  现在的湖人队同样需要能够有当年的这种自信。湖人队是联盟阵容深度最深的球队之一,一支很好的客场球队,他们还拥有联盟最出色的终结者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几位场上效率极高的内线球员。然而,肖却希望看到球队在客场能够有更稳定的发挥。

  “我觉得在与森林狼队的比赛中球队有些松懈,”肖说道,“球队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当面对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时,球队有时反而不能发挥出全部水平。”

  湖人队接下来将面对另一支胜率低于五成的球队——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在从西雅图搬离的第一个赛季里,雷霆队的战绩仍没有起色,他们仅有13胜43负的战绩,接近NBA垫底位置。不过,凯文-杜兰特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他场均得到25.9分,前UCLA球员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15分、4.9次助攻和4.7个篮板,可是雷霆队在防守上无法阻止对手,他们场均丢掉104.4分,这排名联盟第26位。然而,在湖人艰难击败森林狼队后,人们也不敢确信他们肯定能击败雷霆队。

  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中,杰克逊让球队进行了14种掩护挡拆防守练习,“为了让球队重新掌握基础的东西,”杰克逊谈起这一训练的目的。实际上,湖人只要做好这些最基础的东西,那些实力较弱的对手完全不堪一击。

  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能否拥有常规赛的最佳战绩。当地时间周一,杰克逊透露全明星周末期间他和教练组的其他成员无法确定湖人队是否能在剩余赛季保住联盟最佳战绩,因为他们比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拥有更多的客场比赛。

  “不过现在我们开始有了更多的信心,因为我们拥有联盟最佳客场战绩,因此我们觉得有很好的机会去夺取常规赛最佳战绩。”杰克逊说道。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