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回归先发领衔篮板 不完美阿联足以担纲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主场迎战费城76人的比赛中,易建联终于回归了先发阵容。经过调整的的篮网终于结束了五连败,凭借德文-哈里斯的神奇绝杀以98-96击败了76人。最终,阿联上场30分钟,7投3中得到7分,以及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防守端还是起到了相当的作用。

  阿联回到了先发阵容,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从中折射出的内在含义,却很值得玩味。从复出首场比赛打休斯敦火箭开始,阿联连续以替补身份出战了3场比赛,其中对阵火箭和对阵达拉斯小牛都是客场,对阵华盛顿奇才则是主场。如果说弗兰克希望阿联早点回到先发,那么用两个客场找状态,回到主场打奇才这支鱼腩时正好以先发身份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

  然而篮网却没这么做,他们让莱恩-安德森继续打了三场先发,直到本场比赛才让阿联归位。如果看看这三场比赛篮网在总篮板数上以106-146的大幅落败,以及安德森在这三场比赛中14投5中的低劣表现,你就会知道:篮网完全是逼不得已,才将阿联提前放回了先发。按照阿联的说法,他的手指伤势根本没有好利索,之所以这么早复出,完全是为了球队——当然,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也是绝对不允许他错过的比赛,所以阿联必须提前复出。然而篮网却也不是奥兰多魔术那等不顾球员健康的资本家球队,他们也知道阿联并没有恢复到100%,所以在这三场比赛中,阿联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超过20分钟,这也是球队对他的保护措施。

  然而,吃到五连败之后,篮网就算是泥人也会有火,在其余大前锋不堪重用时,他们只能将希望寄予受伤前表现惊艳的阿联。然而,阿联的表现却很难维持在受伤前那几场比赛时的水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在开场初期和垃圾时间里得分较多,这说明他的手感尚在,但是在比赛对抗激烈的中间部分,阿联的进攻和对篮板的保护就很成问题,看得出他的右手小拇指伤势还是很成问题。

  本场比赛正是如此,第一节开场不久,阿联连续投中一记三分球和一次转身投篮,但是随后的三次投篮都告走空,第三节时的一次篮板争抢尤为明显:第三节还有11分14秒,阿联和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在篮下争抢篮板,阿联明明抢到了有利位置,同时也触到了篮球,但是手上乏力的他并没有能控制住球,最终被戴勒姆波特连续起跳将进攻篮板收入囊中。在这一镜头中,阿联的上肢力量差固然是原因之一,但是在如此好的位置丢掉防守篮板,手指受伤无力无疑是更重要的原因。

  最终,阿联全场拿下7分6篮板,其中5个是后场篮板,在总篮板数和后场篮板数上都是全队最高。不过从整体而言,他的赛场效率和安德森相差并不算多,唯一的优势在于阿联的命中率更高,同时战略威胁性也更大;幸运的是仅就这一点而言,便已经足够支撑弗兰克将其放入先发阵容的理由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