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逆转小牛是一场信心之战 结果就是最好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付出与回报究竟孰高孰低,在这个关于交易的终极问题中,背负着昏招骂名的火箭主场迎战小牛。而赛前两队排名分处西部第六、第七的尴尬位置,又令这场比赛价值翻倍。最终这场德州内部德比战中,火箭在上半场比赛一度落后20分左右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成功地完成了逆转,凭借布鲁克斯的关键三分,最终以93比86获得了胜利,取得了三连胜。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火箭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13个篮板,新人后卫劳厄里也拿到了6分和2次助攻。而小牛方面,不仅命中率被压低在不足40%,加上队中头号球星诺维茨基手风极为不顺,本场比赛18投4中,仅仅拿到了9分,成为小牛败阵的最重要原因。

  两年内首次在丰田中心拿下小牛,又将对手的分数压制在90分以下。难怪比赛之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一脸春风得意地表示:“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在第一节比赛之后,我们找到了防守的感觉,控制了场上的速度。我要说说我们的失误,我们的失误有点多,但是我们的球员依然牢牢咬住了比分。”

  阿德尔曼显然有点被结果蒙蔽了双眼,本场比赛火箭的失误达到了22次,相比之下助攻却只有21次。没有了阿尔斯通,火箭在比赛之初的进攻显然毫无章法,而面对小牛队疯狂的跑轰战术,休斯敦人想的不是如何抑制,而是跟着对手瞎跑。火箭的进攻节奏明显比往常快得多,有时候甚至没有等姚明落位就已经投篮出手,反观对手却频频在外线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一度领先火箭15分。尽管第二节中段姚明再次上场,半场比赛下来,火箭仍落后7分,情势一度堪忧。不过随着第三节比赛中姚明再度掌握了比赛节奏,火箭开始进入了高潮时刻。姚明、阿泰斯特、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逼迫小牛三次暂停,火箭此时已经68比57领先。打出了24比6的高潮。姚明在发飙之后数据也变成了两双,至此,比赛的掌控权已经落入火箭手中。

  成功逆转获胜之后,此刻的姚明显然感慨万千,“信心!对于我们的新队友,对于我们自己,这场比赛都是一场信心之战。首先,我们不能够输掉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主场优势。其次,我们要让新队友融入到体系之中,熟悉我们的战术。一切,都是关于信心。”

  由于之前两队在西部排名十分接近,能够拿下对手,无疑令本场胜利显得格外珍贵,“他们就在我们的后面,这场比赛我们至少初步将他们甩开,结果就是最好的说明。”本场比赛过后,火箭排名爬升至第五位,前途又明亮起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