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用大胜迎接下半赛季 黄金二月不能轻易错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6:45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12分狂胜国王,26分血洗篮网,全明星周末后,火箭用两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自己的下半赛季开了个好头。但现在远非火箭高兴的时候,因为联盟为休斯敦安排好的魔鬼赛程即将开始。

  从整体上看,火箭本赛季还剩下的28场比赛,其中有18场比赛的对手,胜率在50%以上,对手的含金量绝对够纯。细分来看,火箭虽然无需在剩下的赛季中经历连续客场比赛,但他们所需要经历的“背靠背”磨练仍有4次,而且在这4次背靠背中,他们在第二场所需要面对的对手也非常魔鬼,分别是爵士(客场),掘金(客场),马刺(主场)和勇士(客场)。

  回顾火箭已经完成的赛季,在过去的三个多月比赛中,以单月观察,他们虽然没有低于五成胜率的糟糕旅程,但也没有能够超过70%的狂野飞奔,连胜最长的纪录也不过止于四场,而且其中三个对手是国王、森林狼和篮网。从这一点上看,火箭和西南诸强之间的差距着实不小,要知道,马刺除了一次六连胜、一次五连胜,还有四次四连胜;小牛则有过一次五连胜和两次四连胜;黄蜂算是和火箭一样,但好歹也有了三次四连胜。

  魔鬼赛程加之起伏不定的状态,火箭余下的赛季虽然令人忧心,但这并非说休斯敦已经岌岌可危。综观火箭近4个赛季,二月就是火箭战绩飙升的黄金时刻:2004-05赛季,火箭在2004年结束时胜率不足50%的情况下,二月打出八连胜,最后居然排名第五;2006-07赛季,火箭最后时刻反扑爵士成功,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至于上赛季,22连胜的神奇就不必赘述。到本赛季,火箭二月的对手只有两个上赛季进入季后赛,只有三支队伍(小牛、开拓者和骑士)胜率在50%以上。

  不过火箭若想突破季后赛首轮,他们常规赛排名至少要冲到前三位。尽管看上去这样的任务有点艰难,但对于火箭来说,现在这群在赛季前志存高远的大牌们,他们应该为自己设置这样的追逐线。50胜就是这根追逐线的数量标准,但如果休斯敦人要到4月初才拿到50胜,那他们注定将依然是那支在5月前就打包回家的队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