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取胜让姚明长出一口气 坦言信心之战超越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顿时间20日晚),火箭在主场93比86击败来访的小牛,达成三连胜,也获得交易后的开门红,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13个篮板。火箭四人得分上双,新来的后卫劳瑞拿到6分2次助攻。

  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火箭一号缺席比赛,球队又历经交易的变动,球队走向和磨合如何,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但火箭在上半场很被动的状况下,第三节打出高潮,逆转了比赛。谈起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姚明感慨万千,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说道:“信心!对于我们的新队友,对于我们我们,这场比赛都是一场信心之战。首先,我们不能够输掉这场比赛,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要利用好自己的主场优势。其次,我们要让新队友融入到体系之中,熟悉我们的战术。一切,都是关于信心。”而且赢得是同在西南分区的小牛,意义更大,“他们就在我们的后面,这场比赛我们至少初步将他们甩开,结果就是最好的说明。”

  火箭上半场落后7分,但第三节用一波30比13的狂潮,一举击垮对手。记者问到火箭是否在中场有什么特别的布置,姚明表示没有,只是冷静了下来,意识到了上半场犯的错误。“我们上半场失误太多,防守也不太好,下半场,我们控制了自己的失误,加强了防守,结果打出高潮,将比分追了回去。”这样的胜利让姚明觉得很有信心,“之前我就说过对球队还有乐观,这样一场比赛打过之后,我的信心更强了。”姚明同样觉得球队现在的防守提高了,“这个赛季我们一直在这方面挣扎,但是我们最近三场比赛做得很好,我喜欢我们的能量和防守。”

  新浪体育记者问到新队友加盟后,在配合方面姚明有什么初步感觉,姚明说:“我觉得还不错啊。本来,外界对我们的期望值不高,但这场我们胜利,可以说,这超过了我的期望值。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