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斯摆脱全明星综合症 行走如风却遗忘防守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篮网主场96-107大比分输给奇才,德文-哈里斯进攻端回勇,拿下26分10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盖帽,但他必须为球队输球反思,尤其是防守端的表现,还有待提高。

  除去今年2月4日主场115-88屠戮奇才拿下26分7次助攻5板,哈里斯此前2次打奇才都不是很顺,去年揭幕战哈里斯面对奇才只有13分5次助攻入账,随后是12月2日主场与奇才的二番战,小哈18分,篮网也是88-108输球。今天再战小哈找到了感觉,但仍需为输球反思。

  首节一上来,小哈拿下篮网全部18分中的7分。上半场,哈里斯7分4板4次助攻,贡献全面,也将对位的詹姆斯哈里斯摆脱全明星综合症行走如风却遗忘防守责任 限制到只有3分。下半场小哈渐入佳境,第三节一口气拿下11分,还送给对手一个漂亮的火锅。可无论他怎么努力,篮网始终落后奇才达15分之多。不过下半场,哈里斯并未压住詹姆斯,他一口气拿下16分,最终篮网再次面对整个第四节的垃圾时间徒呼奈何。

  我们在这里不能否定哈里斯进攻端的回勇,他全场16投7中接近5成的命中率,三分球4投2中,更是造了对手13次犯规,可以看出他逐渐走出“全明星周末综合症”,恢复了往日那个“行如风”的突破高手本貌,并且今天还有10次助攻,屡屡和布鲁克-洛佩斯或者莱恩-安德森配合,显示了他积极改变的态度,此前一直为人诟病的不仅是他传球能力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哈里斯和内线的配合意识太差,而今天其实已经算是不小的进步。

  但是篮网依然大比分输球,除去今天篮网内线面对对手非典型内线,难以发力,中了太极拳。实际上哈里斯和詹姆斯的对决中,小哈也得为失利负责。假如前2节哈里斯还能将对位的控卫防住,让詹姆斯只有3分入账,篮网只落后3分,那么第三节小哈眼睁睁看着詹姆斯一口气单节砍下10分,而篮网也落后到了15分之多,这里外里篮网一节被对手拉开了12分的差距,这期间就有小哈防守端漏给对手太多机会的原因在里面。

  就像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说的,入选全明星的哈里斯最让人争议的,不是他的进攻,而是他的防守,当年在小牛,在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手下,那个拼劲全力防守托尼-帕克等超级控卫的哈里斯,那个外线防守大锁消失了。霍林格认为,篮网近期最大的进步是他们的防守,而他们防守的进步需要靠哈里斯在外线,在正面防守的进步,只有哈里斯寻回防守大锁,篮网才有找到季后赛希望的那一天。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