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复出彰显两点提高 自信阿联必重现巅峰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54  新浪体育
太空易复出彰显两点提高自信阿联必重现巅峰表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的比赛中,篮网最终以88-114不敌火箭,输掉了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中国德比”。易建联缺席16场比赛之后复出,在第一节中段替补出场,最终全场5投2中,拿下5分6篮板1封盖,表现基本达标。

  众所周知,由于阿联国际球员的身份,致使他几乎在每年的夏天都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尽管如今的阿联还很年轻,但即便是铁人,也不可能每年都打10个月左右的比赛,所以从菜鸟赛季开始,阿联的伤病就没有断过。当然,由于没出现过严重的伤病,所以这些小伤小病之后的休养期也可以看做是阿联的额外假期。从这个角度看,每个赛季小休几场倒也无妨。

  但是对于阿联来说,他毕竟是一名立足未稳的年轻球员,如果休息过多,必然会导致失去球队位置。事实上,阿联在菜鸟赛季后半段之所以丢掉先发位置,主要原因正是当时的手腕伤势拖累了发挥。本赛季,阿联的右手小指又出骨裂,已经连续缺阵16场,如果在本场比赛不能有较好的发挥,那么势必会影响他在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心中的地位。

  幸运的是,阿联的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在应对伤病这方面,他相较去年成熟了许多。在菜鸟赛季,阿联第一次缺阵是在2008年2月3日对阵火箭之后,但是那次休战只持续了2场比赛,在2月10日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阿联便成功归队。在那场比赛中,阿联出战13分钟48秒,3投1中拿下4分5篮板,表现还算不错。

  本场比赛,阿联也延续了自己复出比赛的习惯性慢热。全场只出战15分钟,5投2中,收获5分6篮板1封盖。但是,把两年来的首次复出做对比的话,我们依然能发现阿联的进步:首先,他对自己的比赛定位更清晰了。菜鸟赛季时,阿联在场上总想大包大揽,刚刚复出就想得分篮板一肩挑,尽管从查理-维兰纽瓦和迈克尔-里德的手里抢下3次出手权,但是效果不好,更是有让自己的对位球员大卫-李砍下17分9篮板的尴尬表现。而现在,阿联则更加清醒,在训练中,他就知道自己的手感一般,所以在比赛中并没有刻意追求出手。是的,这场比赛阿联进攻了5次,但是请注意本场比赛火箭拿下了114分,双方的进攻节奏更快,与阿联菜鸟赛季对阵尼克斯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进攻回合数更多,而且垃圾时间也更多,所以阿联的进攻欲望其实很淡,把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到了防守上面。当然,他在防守上的努力很有效果,上半场他和布鲁克-洛佩斯合力送出5次封盖,并很好地限制了姚明的发挥。

  其次,阿联在比赛中的一些小细节也有不错的提升。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左手运球明显加强,在第一次投篮时正是先用了左手运球佯装突破,随后才转身投篮,这样自信的技术表现以往并不多见。此外,阿联在上场的移动更加迅速,我们很少看见阿联在罚球线附近停留,而这种情况在以往是经常出现的。

  总而言之,阿联在今天的比赛中基本收住了劲,表现称得上张弛有道,尽管数据并不十分亮眼,但是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信心却值得人们肯定。看到这样的阿联,我们有理由放心,相信阿联受伤前的高水准演出,必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

  

中国德比易建联复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