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卡特为何竟成“抢手货” 篮网2010年豪赌小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1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也许文斯·卡特不会再成为全明星了,但这位32岁的“飞行物”依然具备着吸引众多球队关注的能力;那么再去判断为什么卡特难成全明星——是否环境的因素比个人能力更重要?“一般来说都是这样的情况,有球队交易是为了短期目标,有球队是为了长期建设。”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说,他似乎还不大愿意谈论下面这话题:“确实,有几支球队对文斯感兴趣。”

  这首先是对卡特能力的认可——“本赛季的有些球队,感觉他们距离冠军并不远,引入一位高质量的球员就会带来不同。”索恩说。这说法绝不是篮网坚定不转让卡特的论据,但却是马刺谋求引入卡特的思路。马刺也着实是索恩所形容的那类球队:争冠希望很大,偏又赶上了马刺素喜夺冠的奇数年,但马刺自己也承认:较之那些年轻的争冠级别,他们夺冠的几率确实不算大。

  所以马刺有了念想,甚至同他们十多年来围绕邓肯勤俭建队的思路都有冲突——卡特下赛季的薪水是1610万美元,到了2010-2011赛季,将达到1750万。理解起来更有些惊人的是:马刺也许当真是多年来围绕邓肯占惯了便宜,向篮网开价求购卡特,居然提出了“配角组合打包”的议案(ESPN消息)——奥博托、鲍文、乔治·希尔和罗杰·梅森,换句话说的更明确:邓肯、帕克与吉诺比利,马刺是谁也不想舍弃。

  那么有可能性么?种种迹象表明,可能性至少是比字面感觉上要大。《纽约新闻》在分析这交易传闻的合理性时,重点分析的并不是篮网会不会动心,而是将卡特能否与角色类似的吉诺比利共存作为了难度。ESPN甚至已展开了后续猜想:按照马刺那4位配角换卡特的思路,事成后篮网必然得裁减阵容,现在看来老兵鲍文和奥博托悬了,篮网斯威夫特和西恩·威廉姆斯等人也得有危机意识。

  篮网有没有放人的可能性呢?还是那敏感的2010年,少了卡特的高额工资,篮网追求皇帝或其他新生代强人的机会,也会大些。索恩的说法似乎也在证明这一点:“这几天来,我们同不少球队围绕不少球员展开了讨论,将一直持续到本周四(美国时间,交易截至日)。”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也试图纠正“听风就是雨”的舆论习惯,“(探讨交易)这样的会谈太多了,重要的是看结果是否合算,绝大多数会谈的开始内容,都是很惊人的。”他说。

  除了马刺,小牛也在追踪着卡特。理解起来如今的小牛该是力求务实的球队了吧——在追踪卡特的同时,小牛拒绝了快船用拜伦·戴维斯换取基德的报价。戴维斯去年夏天刚签下6000万的大合同,而基德的现合同将在今夏到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