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下课可促成小斯留队 新帅称太阳将重新打跑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ESPN报道,众所周知,菲尼克斯太阳前不久曾在联盟中疯狂兜售“小霸王”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但是随着前主帅、风格保守的特里-波特黯然下课,“小霸王”的前途是否会有所转机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答案是肯定的。

  没错,太阳曾一度不断地寻求能吃下斯塔德迈尔和沙奎尔-奥尼尔合同的下家,但是在一番无功的努力之后,特别是在前任主帅波特下课之后,有不少人都建议太阳将小霸王和大鲨鱼留在队中,看看他们在新主帅阿尔文-金特里的指挥下是否能重新焕发活力。

  “我得到的消息是,太阳会坚持现有的阵容不动摇。”一位NBA消息人士说;另外以为消息人士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留下小斯)这是确凿无疑的。”

  而小斯自己的态度也有不少转变。此前,他曾放出“我知道我可能被交易,但是无论去哪里,我的球队都会是季后赛的有力竞争者”这样的话,看起来他和太阳已经缘分散尽。然而最近的一次采访中,他却表示自己留队与走人的几率是六四开,也就是说很有可能会继续留队。

  促使小斯留队的主要原因自然是主教练的更换。以前小霸王就曾对波特的战术产生过质疑,他曾一度表示“防守很重要,但是快乐也很重要”,“我们需要在场上快乐一些,我们需要取悦球迷”这样的话,而众所周知,波特又是太阳专门请来加强防守的教练,他自然不会继续去打跑轰——如果打跑轰,他能比迈克-德安东尼做的更好吗?

  但波特的问题是,球队忘记了跑轰,但是也没加强防守。他从来没和球员相处融洽,他把战术重心放在奥尼尔身上,而史蒂夫-纳什则成了防守漏洞,鲍里斯-迪奥,拉贾-贝尔更是成了可有可无的角色,最终被抛弃。现在,豪华的太阳仅仅名列西区第九,这是球迷和球队高层所不能容忍的。

  而新帅金特里则不然,他在就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要更好的利用人才,特别是对于纳什这样风格鲜明,功能独特的控卫,更要因材施教。金特里表示:“我们必须做回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回到我们过去那种快速打法。”

  “我们必须再度打出那种能让对手疲于奔命的快节奏比赛,我们要为纳什创造更多的空间,”金特里强调了纳什的重要性,“他是球队的发动机,我们要给他充分的权力和机会,给他跟多的挡拆。只有这样打球,我们才能成功。”

  既然回归了快节奏,那么奥尼尔怎么办?没关系,金特里表示奥尼尔不是问题,他拿出奥尼尔在全明星赛上的表现开起玩笑:“既然沙克能在45度运球,而且还能穿对手的裆,那么他适应这套打法自然没问题。”

  “我们有许多天才球员,我们不能被挤在季后赛门外,”金特里说,“我们要找回习惯的赢球模式。”

  如果小斯不走,那么金特里的理想应该会更容易实现。不过太阳老板罗伯特-萨沃尔的愿望恐怕就要落空了,众所周知,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少球队都希望缩减开销,太阳自然也不例外。但是如果小斯不走,那么他们缩减500万美元以求将薪金额度压缩在奢侈税征收点之下的愿望就将落空。不过两相权衡,恐怕战绩还是更重要一些,我们也只好请萨沃尔先生再勒一勒裤腰带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斯塔德迈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