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最大交易筹码浮出水面 专家预言科比告别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0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正当所有人都在讨论2010年大鱼横行的自由球员市场时,有一个人似乎被人遗忘了,他就是湖人当家球星、上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科比-布莱恩特。而根据科比的合同,他甚至有权利在本赛季结束时就选择提前结束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那科比是否会这么做呢?EPSN的专栏作家J.A-阿丹德给出了他的个人看法:

  科比目前还有两年合同在身,而按照合同里的条款规定,湖人这位超级巨星在最后的两年拥有球员选项。所以,科比最早就能在本赛季结束就能成为自由球员,或者他也可以等明年加入詹姆斯2010最大交易筹码浮出水面专家预言科比告别洛城 、韦德、波什、诺维茨基、姚明、纳什、皮尔斯等人的行列。再或者,最迟等到2011年夏天,等合同正式到期后成为自由球员。

  上一次科比出现这种情况是在2004年,当时湖人为留住科比,将奥尼尔送去了东部。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曾坦言,在科比决定续约的那前几个晚上,他都没能睡过一个整觉。

  现在湖人的情况当然不能和04年同日而语。他们在上赛季中期成功引进了保罗-加索尔,并一举获得西部冠军,打入总决赛。本赛季当拜纳姆复出后,湖人更被广泛认为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因此,几乎人人都认定,科比现在不会再有要离开湖人的念头。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科比最近一次被问道自己合同问题时,卫冕MVP就完全回避了记者的提问,拒绝谈论自己在湖人的未来。而其实即使科比现在就选择结束合同,联盟里也没有几支球队能容得下他那么大的薪金空间。

  科比在2009-10赛季的薪水将是2300万美元,这意味着其它球队要想这个赛季结束后就签下他,那新合同的起始年薪就要2300万。但放眼全联盟,能有这么大薪金空间的只有雷霆、灰熊和活塞这几支球队。不过,就像湖人总经理说的:“科比是不会去这几个城市的”。虽然科比也可以尝试进行先签后换,但别指望湖人愿意加入其中。

  不过,如果科比透露出可能会提前结束合同的消息,那情况就有可能不一样了。不少球队已经在为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做准备,假如科比愿意成为自由球员,那相信肯定会有球队会为此制定出新的薪金空间调整策略。这其中,纽约是最有可能作出这种举动的球队。而科比对于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应该不会排斥。有几个细节可以说明这个情况,譬如他为什么单单选择当尼克斯季前赛造访洛杉矶时召开他的官方季前记者会?为什么他又会在前不久创下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得分纪录?

  虽然以湖人目前的状况,科比没理由再像07年时候那样抱怨自己周遭的环境。但如果湖人今年如愿夺冠,对于一向志存高远的“飞侠”来说,是不是有可能产生想换个环境再进行挑战的念头?当所有球队都在期待2010年能争得詹姆斯、韦德、波什等其中之一的时候,假如科比这时候成为自由球员,他们为什么不会尽一切可能提前一年得到联盟里最优秀的球员?

  尽管想得到科比并不是一个短期内就能实现的目标,不过如果真能实现这个目标,那可以说花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而现在,就要看科比的态度了。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