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姚明不配1.3亿合同:除了身高他一无是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3:58  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CBS体育专栏作家迈克·弗雷曼担当起了姚黑的角色,他认为姚明除了身高简直一无是处。

  姚明上一次真正赢得一场焦点之战是在什么时候?不要跟我提常规赛与金州勇士的交锋。那算不得数,不是吗?不要翻开赛程仔细看,你只需要好好想想。你的脑海里很容易想起的是姚明再次因伤退场,但是很难想得出他将整支火箭队扛在自己300磅的肩上,带领球队在季后赛当中走得更远。

  因为那从来没有发生过。姚明的确进入过季后赛,但是在6个赛季之后,火箭真正从他们的中锋身上得到的只是来自中国的稳定的收视率而已。

  现在布雷特·法瑞已经离开了,姚明取代了法瑞成为竞技体育当中最被高估的球员。这应该是姚明、文斯·卡特和戴尔·厄恩哈特三者之间的较量,但是我选择姚明。他打得比赛越多,看起来就越平凡。姚明继续着自己的鬼把戏,他让人们相信他是一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但实际上,他的职业生涯取得的成就很少。为何他会被人们认为如此伟大兵器多次入选全明星,这是一个难解之谜。他在场上真正的影响力根本不能和他的名声相匹配。

  姚明到底有多好的问题现在依然存在,因为在2010年他可能加入到那些自由球员的洪流当中。那些人当中包括克里斯·波什、勒布朗·詹姆斯美专家称姚明不配1.3亿合同:除了身高他一无是处 和德韦恩·韦德以及其他一些伟大的球员。

  火箭能够留住姚明吗?“很显然,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让姚明长期留在球队当中,”火箭总经理莫雷告诉《纪事报》的记者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锋,我们希望他能够在这支球队未来的成功当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仍然计划围绕着姚明来建设球队。”

  但是更大的问题是:火箭真得应该留住姚明?正如纸媒上所指出的那样,为了续约姚明,火箭可能支付给他6年1亿33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姚明真得值那么高的价?真得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从姚明承载着数十亿球迷的希望和梦想来到NBA开始,我就对他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持怀疑态度。对于他这样身高的球员来说,他的速度够快,也有过爆发性的时候,但是姚明仍然停留在胆怯以及进攻效率低下的水准,当然,除了他那巨大的体积。

  你总是想看到姚明能够做到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和德怀特·霍华德所做的事情,他们都能给球队带来莫大的帮助。邓肯有400岁了吧,但是他的表现仍然强于姚明,姚明甚至不如卡梅罗·安东尼,他仅仅能够战胜保罗·加索尔。

  如果拥有姚明的火箭能够保持健康,他们的确有足够的威慑力,但是那是一支满是稀奇古怪和有心理疾病的球队。当一支球队将夺冠的希望寄托在朗·奥本山宫殿梦魇·阿泰斯特的身上时,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所以这篇文章的结尾我又再次回到开始,姚明上一次赢得一场伟大的比赛是在什么时候?你有答案了吗?

  (白武浩)

  [椅子男作者:姚明不可交易][联盟最强25人姚明列第八]

  [火箭更衣室内讧全揭秘][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